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口号、标识确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65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口号、标识确定

2017-03-24 09:27 | 来源: 吉网

1.png

  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标识

  由中国田径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将于2017年5月21日上午8时鸣枪开跑。3月23日上午,该项赛事的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体育局举行。发布会上,此次赛事的口号、标识也一并公布。

  长春素有北国春城之美誉,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城市,正全力推进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也是 “一带一路”北线通道重要枢纽节点城市,同时还是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更因历经辽金、清代、民国和伪满洲国而拥有了厚重的历史底蕴。新中国成立后的长春更是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并先后多次被外界评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因此,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以“北国春城,幸福奔跑”为口号,寓意为:在长春美丽的初夏,让数万跑友幸福地奔跑在美丽的春城。

  同时,本届赛事的标识(LOGO)也对外公布,首届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的标识,其设计原理采用长春拼音首字母CC,造型变化成奔跑的运动员,展示了马拉松运动拼搏向上的精神。同时图案充满了动感,颜色以蓝绿为主,展现了长春的绿色生态环境,预示着长春园林城市和幸福春城的特点。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