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居在楼顶的一家三口 长春夫妻俩先后下岗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659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蜗居在楼顶的一家三口 长春夫妻俩先后下岗

2017-03-24 14:19 | 来源: 长春电视台

  1999年,长春的张丽红和爱人赵强结婚,婚后他们租房生活。2004年儿子出生,为了节省开支,一家三口搬到了婆婆家。婆婆家条件也不宽裕,只有一套一室半的小房子。公公婆婆去世后,作为大哥大嫂,他们将房子让给了两个弟弟,自己则搬到了七楼楼顶上一间不足七平米的水箱房里。2005年,夫妻俩先后下岗,一家三口的生活,就靠夫妻俩打工的三千多元勉强维持。

  可是,春节前的一次意外,让一家人的生活更加窘迫。1月25号,张丽红摔伤了左腿,需要卧床静养,丈夫出去赚钱不能耽搁,开学后,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就在每天午休时回家照顾妈妈。

  一家人生活虽然不富裕却相亲相爱,孩子更是品学兼优,寒假的考试更是拿了全班第一名。而这个家庭,也在不久前受到了一缕阳光助学协会的关注,志愿者们主动提出要资助孩子读书。长春中德骨科医院的医生也上门为张丽红检查身体,确诊她因外伤导致骨盆骨折后,更是决定免费治疗。为了让父子俩安心,医院更是承诺,住院期间的伙食也由医院负责,张丽红的生活起居会安排专人照顾。

  张丽红她说,虽然贫穷,但她从未想过求助社会,只要骨伤好了,她就能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