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世纪广场旁封闭施工 原来是要打造小型公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664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世纪广场旁封闭施工 原来是要打造小型公园

2017-03-27 09:05 | 来源: 吉网

  3月24日,在长春市世纪大街近世纪广场路段,几十名工作人员正在道路一侧进行封闭施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来,这里将要重新进行改造,在该区域打造一处别样的小型公园。

  现场封闭施工

  人行道已被拆除

  24日下午,由世纪广场进入世纪大街的辅助车道已经进行了封闭,在封闭的辅道上,大型铲车正在作业,路面上,工人们正在对人行道进行拆除,拆除下来的方砖被整齐的摆放在一旁,此时,拆除的人行道长度约有100米,而在后方,有专业人员正在对拆除后的路面进行平整和修复。

  在原有人行道再往里的区域,十几名工人正在该处栽植树木,已有5、6株树木被栽植成功,正在浇水。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处位置原来是一个小广场,说是广场,实际上只有一个小凉亭,有一些老人会在茶余饭后在这里散步。

  打造别致小公园

  对于此处的施工,一些附近的居民表示并不知情,而人行道也被拆除,有市民怀疑,这里可能要重新铺设人行道。

  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这里是要打造一个小型的公园,目的,是为了给周边的居民提供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现场,一名长春市维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人行道并不是完全被拆除,而是要向内侧进行延伸,并且,会根据公园的建设,将人行道设计成多种独特的路线并加入不同的图案元素,让该处区域更加唯美和壮观。

  步步皆是景:

  长春到2021年将建成一百座公园+一百条绿廊+一千块微绿地

  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园林部门依靠规划引领、分段实施和重点推进的工作做法,到2021年,在长春将建成一百座公园、一百条绿廊和一千块幸福微绿地。

  所谓的“微绿地”,就是把城中闲置的、可开发利用的地块不论大小都充分利用起来,见缝插针式地打造成公共绿地;“绿廊”是指贯穿在城市中的林荫带和林荫大道。“双百”加“一千”目标当中,重点是公园建设,原有的公园加上新建和续建的公园总数过百,就将在全市范围形成一个类似“中”字型的公园布局:穿城而过的是伊通河,沿河两岸由不同类型和特色的公园构成绵延不断的公园带;在城市四周的,是数座大型和超大型公园;而城市中间,则有市级和区级大大小小的公园星罗棋布。此外,按照园林建设规划,2017年长春市重点推进的有谢家公园、北海公园二期、花溪公园和兴隆公园,这些公园建成之后,城市将达到“步步皆是景,处处有园林”的盛况。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