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欧亚卖场和科技大市场门前建设2个示范立体停车场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678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欧亚卖场和科技大市场门前建设2个示范立体停车场

2017-03-28 13:11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资料图

  资料图

  近日,长春高新区召开2017年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以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突出问题为目标,即日起到12月31日期间,以高新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工地环境、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环境和文明环境六大整治为重点,深入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会上,高新区城管委办公室主任赵长鹏宣读了《2017年高新区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方面。拆除各类影响市容环境、城市安全,占压燃气管线及侵占公共场地、公共绿地、公用通道等公共空间的存量违法建筑物150处,做到拆违还绿、拆违还路、拆违还公共空间。在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方面。做好13条道路的新建和1条道路的大修工作,建设道路总长度9660米,面积17万平方米。做好静态停车场建设,在区内欧亚卖场和科技大市场门前建设2个示范立体停车场,在居民小区内施划1万个停车泊位,对2.5万个道路停车泊位进行复线,积极推进全区智能交通信号系统建设,逐步实现区域交通信号智能联控。在城市环境专项整治方面。要进一步做好硅谷大街、蔚山路、佳园路3条示范街路,致远街、众恒路等11条规范街路改造工程;对老旧小区加强改造和管理,抓好旧城改造项目,实施科技新村、吉大家属楼、康达小区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富祥小区、轻铁湖光小区等5个老旧小区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针对小区存在的基础设施损坏严重,功能缺失、景观效果差等问题,进行小区道路、景观设施改造提升,修复小区道路,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提升绿化品质,增设晾衣架、活动器材、座椅、廊架等便民设施,完善社区功能。在环卫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作方面。采用“1+11+N”的模式,新建1座垃圾中型转运站、3座垃圾收集站和12座旅游公厕,更新200个果皮箱,同时在旧城改造中更新7座垃圾收集站和7座公厕。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旭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同心协力、拼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城市管理新局面,创造更加整洁优美、更加靓丽清新、更加文明和谐的城区环境,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科技新城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