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奉献】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68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网奉献】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2017-03-29 09:29 | 来源: 吉网

  清明马上到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许多人都会出门扫墓、踏青,此时高速公路就会成为自驾行车主的首选。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2017清明节期间,从4月2日零时至4月4日24时,吉林省全省高速公路将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施免费通行的政策。

  那么,清明小长假长春市周边的高速公路通行情况会是怎样?

  对此,吉网、吉刻APP记者联系到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为各位小伙伴倾情奉献《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各位需要的小伙伴,赶快领走,好好收藏吧~

清明小长假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第一章:辖区概览】

  长吉大队:管辖珲乌高速公路430公里至486公里,以及机场3.5公里快速路的交通治安管理任务。辖区内含长春东、莲花山、龙嘉机场、九台共四处收费站,石头口门服务区一处,沿线包括四镇十二村。道路基本为东西路段地处平原地带,道路线形流畅,坡度起伏不大,无急弯陡坡。辖区涵盖吉林省唯一飞机场龙嘉机场,日均吞吐量较大,是省内主要的交通要道,途经车型以小型车为主,约占辖区流量的80%以上。

  长营大队:管辖抚长高速269公里——317公里段近48公里及京哈高速949公里——995公里段近46公里共计94公里,包括六个收费站(长春南、净月、乐山、兴隆山A、B、太平)、两个服务区(长春服务区、自然村服务区)。长营辖区道路基本为南北走向,路段位于北纬43.36度至44.03度之间,属温带季风气候。路段地处平原地带,道路线形流畅,坡度起伏不大,无急弯陡坡。京哈线管段既是京哈线大动脉一部分,也是长春环城高速公路的一段,途经车型以大型车为主,约占辖区流量的60%。

  农安大队:辖区总里程107公里(珲乌高速公路506公里至614公里),辖区有5个收费站、2个服务区。由于辖区多为国道改建高速,多弯道、多桥梁,过往驾驶员需要谨慎驾驶,适当减速,避免在弯道超车。长春北收费站至农安收费站段,路面平直,容易使驾驶员出现疏忽大意的情况。

  绕城大队:辖区包含汽车厂、长春西(AB站口)、长春北(青年路)四个收费站隶属长春绕城公司管辖,建有一处服务区,即春城服务区,区内设有餐饮、住宿、零售店、修配厂以及中石油和吉星两家加油站和加气站。长双段有大岭收费站位于长深高速14公里、怀德收费站位于29公里、秦家屯收费站位于44公里+500米、八屋收费站位于59公里+500米处,怀德服务区24—25公里处。全线设有大岭镇、怀德镇、秦家屯镇、八屋镇、桑树台镇、双山镇6个收费站,有怀德、八屋、和双山3个服务区.目前服务区尚未投入使用,准备工作尚在进行中。全线共有上建跨线桥35座、地下桥涵19座。

  【第二章:车流研判】

  以珲乌高速公路长吉大队辖区点段为例,2016年4月2日的11时的车流量达到每小时4252辆,其中吉林方向达2860量占总量的67%;4日下午的车流量也达到了3784辆,其中长春方向达2722辆占总量的76%。

  所以节假日第一天的上午10:00-11:00和节假日最后一天的15:00—17:00是车流量高峰!

  【第三章:易拥堵路段】

  1、长春南收费站;

  2、净月收费站;

  3、龙嘉机场收费站;

  4、吉林方向467公里处;

  5、京哈高速公路双方向949公里~995公里。

  【第四章:易发生事故点段】

  1、G12高速580KM处有一个弧度大、半径长的弯道,车辆在行驶到此路段的时候,极易产生离心力,这样车辆非常容易发生事故,尤其是在雨天路滑更是危险。

  2、G12高速564公里处的长春方向,是一个向左转的长弯,路面左低右高,这样的路面在雨天路滑的时候,由于车速过快等原因,车辆在轧到路面上的积水后很容易发生侧滑。

  途径此类路段时,驾驶员朋友需要保持专注度,提前采取制动以控制车速在合理的速度范围内通过弯道,通过弯道时掌握车辆前、后方情况,不可急停、急加速、急打方向,更不可在弯道停车。

  【第五章:施工路段】

  1、长春绕城高速K0公里至K9公里双向封闭施工;汽车厂收费站去往沈阳方向封闭,去往哈尔滨方向正常;

  2、珲乌高速吉林方向430KM~453KM超车道、半幅封闭施工。

  【第六章:易发生的违法行为】

  1、出入匝道时,应注意观看路标提示,提前梯次变道,避免错过转换匝道。一旦错过匝道,请继续往前行驶,严禁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变道、停车、逆行或倒车。标志标线处禁止停车,电子摄录系统会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给予摄录。(机动车违反标志标线罚款200、记3分)

  2、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非紧急情况下不得占用紧急停车带,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尤其是珲乌高速吉林方向467公里,三车道变两车道处容易发生交通拥堵。(非紧急情况应急车道停车:罚款200、记6分)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