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十一高北湖学校正式开工 今年就将招生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76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十一高北湖学校正式开工 今年就将招生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376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十一高北湖学校正式开工 今年就将招生

2017-04-10 09:27 | 来源: 吉网

  2017年4月9日,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正式开工。学校将在今年7月竣工并进行招生。按照规划,学校初定70个教学班,未来三年将达到招生规模3500人,包括初中、高中、国际班。学校将设立各类创新功能空间,打造多元化的综合教育平台,并根据十一高和十一高北湖学校总体制定发展规划,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教学。

图片9.png

  长春十一高北湖学校正式开工为民办全日制完全中学

  4月9日上午,长春市教育局、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教育局、有关部门的领导、长春市十一高中及新大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都来到了长春市中科大街附近。原来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将在4月9日这天宣布正式开工。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是由长春市教育局批准、长春市十一高中参与、由长春新大石油集团全资建设的民办学校改革试点。学校位于中科大街与应化南路交会处,高新北湖管委会附近,开发区核心位置,由长春新大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建设,是一所民办全日制完全中学,非盈利性学校,在师资力量上,同长春市十一高中全体教师资源共享,并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统一调配、统一管理、统一教学。

  学校今年就竣工招生初定开设70个班容纳3500人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预计在今年7月竣工,同时也将进行招生。按照规划,学校初定70个教学班,未来三年将达到招生规模3500人,包括初中、高中、国际班。初中全市招生,高中批次按照分数招生,中考统一录取。今年计划在高中招生500人、初中招生200人、国际班招生270人左右。招生过程中,代表长春十一高中传统特色的篮球、排球、乒乓球等特长生同步招入。

图片10.png

  长春市十一高中在北湖校区办一所高中的同时,还要托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与十一高中北湖学校仅一墙之隔的兴华学校。这所学校是2010年高新北区将五所学校合并起来的,现在学校有学生2000名,基础设施完善,十一高接手管理后,将会派出校级领导及骨干教师托管,助推北湖区域文化教育领域发展更上一层楼。

  设立各类创新功能空间打造多元化综合教育平台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十一高中落户北湖,将进一步满足春城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对推进长春十一高自身发展、加快长春教育改革、助力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乃至长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据悉,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还将开设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还有微机、舞蹈、音乐、美术、书法等教室,同时还将开设可满足700人同时就坐的多功能报告厅。未来长春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将成为STEM教育创新中心、多元智能文化体育艺术中心、云端教室及教育资源整合中心、自媒体平台交流与分享中心,科技创新服务与学生创客展示中心,东北亚外语(小语种)教学与展示中心等。同时学校还将模拟社区、联合国、人大、法庭等社团中心、学生生涯教育指导与心理咨询中心。“我们将把十一高北湖学校打造成一个与教育未来接轨的,能够承载学校自主发展与个性发展,培育学生创新精神,使学生既有传统文化底蕴,又有国际文化视野兼具科学探索精神的综合平台。”长春市十一高中相关负责人说。

  十一高北湖校区未来效果图

  长春市十一高中简介:

  长春市十一高中是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历史的独立高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45年,在吉林省基础教育战线上始终扮演着“排头兵”和“示范者”的重要角色。是一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国际性、多元型、学府式”的示范高中。学校承担了国家“九五”重点课题。长春市十一高中被清华大学授予“新百年计划优秀生源基地”并荣获“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和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也是长春市民口中的吉林省四大校之一。

  长春新区自划定以来,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其中北湖区域作为新区之一,在经济、交通、环境等方面得到了大力开发。随着产业园、住宅区的建设及其他生活配套设施的建立完善,北湖区域正吸引越来越多中小学适龄家长关注的目光。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