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地铁一号线周边有哪些地方能停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90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来看看!地铁一号线周边有哪些地方能停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90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来看看!地铁一号线周边有哪些地方能停车?

2017-06-26 14:07 | 来源: 吉网

  6月25日,长春的空气无比清新,掐指数一数,距离地铁开通就剩下5天时间啦!长春的小伙伴们是不是要欢呼雀跃一下呢?

  1号线工程北起北环城路站,南至红咀子站终点,线路全长18.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路,设15座车站。

  为了方便有私家车的小伙伴们换乘地铁,2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到地铁1号线相对比较大的站点周边进行走访踏查,为网友们梳理出一张地铁沿线周边停车场地图。

  市政府站:附近有3家单位停车场停车相对方便

  25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地铁1号线市政府站。

  市政府站展示的作品再现了来自全球216国家的400余位艺术家以及助手共同打造长春雕塑名称这一宏伟的战略文化实施瞬间。

图片14.png

  在市政府站周边,吉网、吉刻APP记者走访了一圈,发现市政府地铁站停车相对方便,周边可供停车的停车场也比较多。

图片15.png

  在市政府周边的停车场约有:吉林省图书馆、省政府政务大厅停车场、雕塑公园收费停车场等,私家车朋友如果在此站换乘地铁,可以考虑在这些地点停车。

  卫星广场站:长大、理工大学、国商及周边商家均有收费停车场

  吉网、吉刻APP记者沿着地铁一号线向北出发,来到了卫星广场站,该站点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剪纸为灵感来源,以一棵生机勃勃的生命之树作为长春城市形象的化身。

图片16.png

  卫星广场周边停车情况看,该站周边停车也相对方便些,驾车的朋友可以将车停在长春大学、理工大学校园停车场、国商,以及周边商场的停车场。

  据了解,这两所高校对外来车辆停车需要收取停车费。

  繁荣路站:路边停车泊位相对紧张

  吉网、吉刻APP记者沿着地铁一号线向北出发,来到繁荣路站。

  繁荣路站融入了吉林省冰雪文化的地域特色,打造出纯净的整体艺术风格和幻美的视觉效果。

  在繁荣路站附近,停车就显得有些紧张了,只有路面的停车泊位可供停车。

  工农广场站:停车泊位相对紧张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工农广场站。

  工农广场站厅层可以看到一组艺术墙,描绘了梅花鹿在树林间穿梭跳跃的生动景象,随着时间变化以及观者的接触,梅花鹿会亮起灯光,好似真实在林间奔跑跳跃,非常漂亮。

  由于工农广场交通比较特殊,在该站点周边很难能找到停车场,或停车泊位。

  自由大路站:可将车停在师大或商店门前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自由大路站。

  自由大路站通过提取校园人物的剪影,用色彩和拼贴展现周边人群的日常生活,充满激情和甜蜜的回忆。

  在自由大路站附近,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自由大路沿线走了一圈,因为该站点临近桂林路,所以停车相对困难一些,但如果私家车主必须要在这附近停车,可以将车辆停在距离站点稍远一点的地方,例如:东北师范大学校园,以及周边商户门前。

  总体感觉,停车泊位稍显紧张。

  人民广场站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人民广场站。

  人民广场站以记录着这座城市历史变迁的书籍为设计元素,打造了一面铭刻着从“长春厅”始创至今两百余年发展历史的书墙。

  有的网友认为人民广场人多车多,至于停车位究竟是什么情况呢?

  为了解答网友们的问题,吉网、吉刻APP记者进行了走访,在人民广场周边停车场相对较多,可供停车的地方有建行停车场、农行停车场、工人文化宫停车场。

  据了解,这几个停车场均为收费停车场。

  长春站南、北站:地下收费停车场可供停车

  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站。

  细心的网友们发现,有两个地铁车站装修表达主题一直没有提及。长春站北为地铁与轻轨共用站厅,网友们早已见到车站的风格,而长春站则因为综合换乘中心仍在施工,在6月30日试运营当天不能投入使用,站厅的风格仍在研究当中,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长春站的风格也将会成为独特一景。

  在该站点,吉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为了让承载巨大的客流量,目前的长春站已经是一个强大的交通枢纽。

  在地下不仅可以换成轻轨4号线,在长春站南地上换成轻轨3号线。也可以在地下可以直接换乘出租车。此外,地下还设置了巨大的停车场,可供市民停车使用。

吉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