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中考将从6月27日开始 注意休息别忘带准考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94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长春中考将从6月27日开始 注意休息别忘带准考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394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2017年长春中考将从6月27日开始 注意休息别忘带准考证

第一科语文提前35分钟入场,先检查试卷是否完整清楚再答题

2017-06-26 17:10 | 来源: 吉网

  2017年长春中考将从6月27日正式开始,东师附中净月实验校初三班主任巩袁老师提醒广大考生,考前最后一天一定要休息,同时出发前记得带准考证。此外考试第一天的第一科是语文,需要提前35分钟入场,所以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提前到达考场。考试时拿到试卷一定要先检查好,看看是否完整清楚再答题。

  长春中考从6月27日开始为期三天

  2017年长春市中考将于6月27日开始,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9662人,全市共设置点,2008个考场。随着6月26日下午广大考生验考场完毕后,27日至29日为期三天的长春中考便拉开了帷幕。下面是这三天考试的科目和具体时间,请广大考生和家长记好。

  6月27日-6月29日。

  考前要注意休息可看些基础题放平心态

  东师附中净月实验校初三班主任巩袁老师告诉记者,考前最后一天考生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验完考场后就不要到处走动,尽量回到家里进行休息。中考这段时间的饮食要尽量清淡,睡眠也要保证好。由于第一科的考试科目是语文,所以可以回家看一些语文的基础图和现代文阅读题,但是看题的时间不要太晚。此外,家长一定要注意平稳考生的心态,要一个轻松的状态去迎接考试。

  第一科语文提前35分钟入场注意检查试卷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今年长春中考第一科的科目依然是语文,但是广大家长和考生要注意,只有语文这一科的入场时间为35分钟,所以考生们要早点拿着准考证到达考场。巩袁老师介绍,考生们虽然不让携带手表和手机,但是可以带没有标签的水瓶入场。不过考生在进入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后,尽量不要将水瓶放到桌面上,要尽量放到地上,这样可防止碰到浸湿试卷。“大家接到试卷后千万不要着急答题,一定要先看看试卷是否完整并清楚,特别是答题卡,如果有问题要及时找监考老师更换。”巩袁说。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秋实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