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建委妥善解决快速路噪音扰民问题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857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建委妥善解决快速路噪音扰民问题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4857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建委妥善解决快速路噪音扰民问题

这些小区附近将安装快速路声屏障

2017-08-22 10:58 | 来源: 吉网

  在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7批次信访投诉问题中,长春市建委累计接到反映“两横三纵”快速路噪音投诉件15件。针对快速路噪音问题,长春市建委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认真办理群众举报投拆案件,妥善解决快速路噪音问题。

  在调查核实的同时,长春市建委相关领导委托具有相应监测资质的监测单位,分别对万科金域长春小区、新星宇观塘小区、吉达花园小区、临河风景小区等15个投诉地段进行噪声监测,核实噪音扰民的具体情况。同时,在接到第一件投诉件后立即成立了由分管副主任为组长、5个处室和单位为成员的“两横三纵”快速路噪音信访问题办理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分工、责任领导及责任人。制定了整改方案,能够通过技术手段解决的,采取设置声屏障方式解决;在道路规划范围内且采用技术手段无法解决的,采取征收方式解决。

  吉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的临河风景小区、吉达花园小区临近快速路安装声屏障工程,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采购材料,计划今年8月下旬开工,10月中旬安装完毕;万科金域长春、新星宇观塘、我的家园小区临近亚泰大街快速路高架桥安装声屏障工程,计划9月15日完成施工图设计,10月末完成招标,2018年4月15日开工,5月末完成安装;国税宿舍和财政厅宿舍2栋、3栋已启动征收程序,涉及被征收居民193户,现已签约163户;武警小区22栋和26栋计划8月22日前下达启动征收函,按有关规定程序实施征收。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