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城联一卡通”正式发售 地铁轻轨公交一卡直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城联一卡通”正式发售 地铁轻轨公交一卡直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08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城联一卡通”正式发售 地铁轻轨公交一卡直通

可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实现刷卡乘车

2017-09-21 15:07 | 来源: 吉网

  9月20日,长春交通部门正式发售城联一卡通卡,据了解,此卡可在长春市98个地点办卡、充值。市民还可以在建设银行办理带金融功能的联名卡,实现储蓄等功能。此卡可在全国150多个城市实现刷卡乘车。

很多市民起早来到办卡中心排队办理

  9月20日,吉网、吉刻APP记者来到长春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很多长春市民在听说一卡通发售消息后,来到这里办理。据了解,本次城联一卡通将限量发售10000张长春君子兰纪念卡,很多市民就是特意来办理纪念卡的,拿到第一张纪念卡的是家住二道区中日联谊医院附近的李大爷。他在昨晚听说发售一卡通纪念卡的消息,为了赶个好彩头,今早5点就来到发售中心办理,李大爷为家人办了4张卡。拿到卡后的李大爷很激动,一卡通出行很方便,而且这次的一卡通又是带有长春市花君子兰标志的,很有纪念意义,办理几张也是为了收藏。

拿到第一张纪念卡的李先生很激动

  记者也按照流程办理了一卡通,手续很简单,办理普通卡只需要12元押金,即可充值使用,限量版纪念卡可凭身份证,每人限办理三张。城联一卡通卡不记名、不挂失、不补卡,持卡人可根据自身需要适量充值并妥善保管。充值金额上限为1000元。在各建行办理联名卡时还要缴纳5元钱工本费。记者在办理一卡通后先后乘坐了公交278路、地铁一号线和轻轨三号线,刷卡乘车均不受任何影响,与其他乘车卡没有区别。据了解,在全国范围内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共汽车、地铁都可以使用此卡。

办理手续方便快捷

QQ截图20170920143508.png

发售的君子兰纪念卡

  这样的一卡通省去了要为乘车特意准备零钱的麻烦。这张卡片还会为市民带来哪些方便呢?记者联系了长春城联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业务部负责人李达,他介绍说:“我们按市民卡顶层设计规划,正在尝试交通卡的多功能调试。未来,按照交通运输部交通一卡通应用领域的要求,出租车、公共自行车、公用停车场、公路客运、物流、高速公路ETC、城际铁路等交通领域,公共事业缴费、社区管理、卫生医疗、教育咨询、社会保障以及旅游景点、超市、药店、电影院、健身会馆、加油站等第三方支付领域都能实现一卡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王泽森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