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大一院体检线上预约试运行这些注意事项请看好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8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大一院体检线上预约试运行这些注意事项请看好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5828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大一院体检线上预约试运行这些注意事项请看好

2018-01-18 15:2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blob.png

  1月15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普通体检部线上预约系统正式启动。15日10:00,吉大一院体检中心16日的体检名额便已约满。“这个线上预约太方便了!不用起早到医院排队,网站、微信都能约,只要身边有手机就成。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啊!”市民王先生说,看到吉大一院体检中心线上预约流程的报道后,便在预约系统上线第一时间约了体检,整个预约流程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姜宏宇表示,线上预约系统启动后,得到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但对于一些线上预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一些市民还不太了解。比如,体检报告能否当日发放、线上预约后到现场是否需叫号、体检可否使用医保卡等。针对这些常见问题,姜宏宇主任都做了一一解答。

  预约者到现场无需再打号

  姜宏宇主任介绍,在未开通线上预约通道前,到吉大一院体检中心体检是需要到排号机前打号的。但现在通过线上预约系统预约者,则无需现场“打号”,预约成功后,按线上预约系统给出的建议候检时间,提前到吉大一院8号楼2楼体检中心大厅等待叫号即可。到号未办理登记者,预约将自动作废;到号在前台办理登记时,提供预约流水号及预约时填写的体检者有效身份证件即可进行体检。预约时,请留好预约流水号,并确认您的预约信息是否准确。另外,每天15:00后将不可再预约第二天的体检。

  8个注意事项请看好

  除关于体检预约叫号、登记办理的注意事项外,姜宏宇主任针对连日来市民预约体检的常见问题,列出了8点提醒,供大家参考。

  1.预约者无需打印纸质号,流水号前四位就是当日在预约接待窗口办理登记的顺序号;

  2.在办理登记前,需确定体检项目,7:00后可到健康咨询处由专家协助选项;个人选项时,尽量选择套检方案,可缩短办理登记的时间;

  3.大厅设有预约接待窗口,专门办理预约体检登记业务,确定项目后请留意接待窗口叫号;

  4.现阶段为线上预约的试运行期,每日网上可预约的号数有限,待接待流程顺畅,软件硬件调试完善之后,会逐渐增加预约数量;

  5.体检接待时一人一号,若为两人体检,预约时请约两个号;

  6.开通线上预约的初衷是保证预约者当日到场能够办理体检手续,避免室外排队及到中心后号满检不上的现象,而不是比现场取号者办理得要早、要优先,请预约者理解;

  7.关于体检报告的发放:单位组织的体检(蓝色体检通知单),由单位联系人统一领取体检报告;自费及体检卡体检,体检报告需在检后3-7个工作日领取,具体日期请参照体检导引单下方的日期提示;

  8.体检暂不支持医保卡结算。

  姜宏宇主任表示,线上预约刚刚开通,接待流程和硬件设备还需磨合与调试,如有接待不周之处还请谅解。吉大一院体检中心将继续完善服务,逐渐实现更人性化、个性化的体检方案,更贴心的体检分区,提升医疗及服务水平,为省内人群提供更满意的体检服务。

  若想了解吉大一院体检中心最新体检套餐及价格,可扫二维码关注吉林名医微信号,回复“体检套餐”即可。

记者 张睿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