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长春将举行2000余场文化活动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583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节期间长春将举行2000余场文化活动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583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春节期间长春将举行2000余场文化活动

2018-01-19 14:2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1月18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迎新春”系新闻发布会(二),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春广播电视台、长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节日期间开展各类文艺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相关工作进行权威发布。

  6大类2000余场文化活动

  据悉,从2018年1月24日至3月2日,长春市将举办“与文化同行、向幸福出发”为主题的2018长春新春颂春惠民文化季,活动历时38天。此次活动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本文化季共设计6大类、148项、2000多场文化活动。一是表演类。设计了新春颂春交响音乐会、话剧黄大年、杂技“冰雪家园”专场、莲花山迎新春音乐会和社会演艺团体免费赠票等23项291场活动。二是会展类。设计了新春文化大集、元宵佳节灯谜会等13项27场活动。三是活动类。设计了市直文艺分队、县市区文艺分队、民营和社会艺术团体分队进农村、进社区、进贫困村送节目、送电影、送图书、送戏、送春联、送福字、新春秧歌大赛、有奖征集春联、蒸蒸日上、全家福公益拍、送福送春联等54项369场活动。四是展陈类。活动设计了巴蜀映巷非遗展、百名书法家作品展、“新时代新梦想”戊戌迎春楹联书法展、博物馆精品展等33项1154场。五是视听类。活动设计了公益电影放映周等7项138场活动。六是阅读类。活动设计了“我是讲书人”读书分享会、“小树苗”亲子阅读、城市热读、国学讲堂、摄影技法公开课、素质教育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等18项47场活动。

  长春市春晚2月13日首播

  记者获悉,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长春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逐梦新时代情动幸福城2018长春市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月6日在长春广播电视台1号演播室录制。

  晚会定位分明主旨清晰,分“新生活、新天地、老味道、新时代”四个篇章,通过艺术手段呈现长春一年来的发展变化、辉煌成就,激励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为实现美丽的长春梦、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另外,晚会主演嘉宾实力强劲。从吉林省走出去的明星李玉刚,台湾艺人黄安,延边音乐组合阿里郎,中国杰出古筝表演艺术家袁莎以及本土实力唱将、专业演员、草根明星等将联袂献艺;晚会节目类型丰富多彩。既有歌曲、歌舞、杂技、语言类等文艺节目,还有说唱类节目,同时设计感人情节和互动环节,既有原创性节目,又有新编类节目,另外还加载了天津、新疆(阿勒泰)、北京等地的优秀节目资源。

  晚会舞美设计推陈出新。今年的春晚舞美,大胆创新,采用扇贝式的主屏幕造型,同时采用五个圆形屏幕和地屏更拉近了舞台和观众的距离感,具有较强的环抱效果。晚会将于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19:35在长春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

  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长春市文联挑选全市文艺骨干组建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并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相结合,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大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小分队将深入到长春辖区内部分街道、社区、部队、机关、企业、警所以及各县区(市、区)部分村、镇,开展送演出、送图书、送春联、送年画、送“全家福”照片、送民间艺术品等文化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群众坐在炕头上就能欣赏名家的文艺表演,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