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一大波冰雕冰灯 市民可免费观赏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583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又来一大波冰雕冰灯 市民可免费观赏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583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又来一大波冰雕冰灯 市民可免费观赏

2018-01-19 14:2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blob.png

blob.png

  “畅游阿拉斯加”

blob.png

  “哪吒闹海” 本组图片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张秋磊 摄

  寒冬腊月,长春早已进入一片冰天雪地,但这个冬季,长春并不单调,如今,不少公园、广场内打造的冰雕、冰灯、雪雕也已经悉数登场。多彩多姿的冰雪和冰灯相信早已让不少人羡慕长春冬季里的美。

  最近,就有不少市民发现,在南三环路与亚泰大街交会的一个小广场内,还有不少样式新颖,观赏冲击力强的冰雕作品。

  长春雕塑博物馆前现冰雕群

  似雕塑作品很细腻精致

  这个冰雕作品群就在长春雕塑博物馆门前,在现场,一座座冰雕雕刻的很精致和细腻。

  “哪吒闹海”、“丝路飘扬”、“畅游阿拉斯加”、“调皮的小汤姆”、“北极熊”、“鹰的羽毛”……一幅幅作品配上一个个铭牌,显得很生动。

  在记者采访时,长春市民高先生带着妻子来到此处冰雕群拍照留念,不少作品更是十足吸引了他们夫妻二人。

  “这些作品太精致了,跟其他地方看的不一样,你看,那个小孩用弹弓对准恐龙的作品,恐龙有近4米高,惟妙惟肖,小孩手里的弹弓雕刻也很精细,跟真的差不多。”高先生说。

  不少冰雕由国际友人打造

  晚上会呈现五彩缤纷场景

  那么,这些冰雕作品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了解到,这些作品系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承办的“冰雪缘·雕塑情”系列冰雪活动其中之一。

  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墨西哥、蒙古、中国7个国家的167位中外雕塑家精心制作了49件形态各异的冰雪雕塑,为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冰雪文化盛宴。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创作,20件冰雕、29件雪雕绽放长春。其中,冰雕摆放在长春雕塑博物馆外边小广场,市民可免费参观。雪雕位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内。

  本次国际冰雪雕塑邀请展共分三个创作现场:冰雕20座位于南三环与亚泰大街交汇的长春雕塑博物馆广场;雪雕8座位于雕塑公园友谊广场,雪雕2座位于雕塑公园春天广场。长春的雕塑文化也给不少外国雕塑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一座拥有丰富冰雪资源的冰雪之城,长春市一直致力于将雕塑艺术和冰雪资源有机结合起来。长春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冰雪缘·雕塑情”系列活动就是利用冰雪资源创造雕塑作品,打造特色冬季景观,进而带动长春市冬季旅游,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这些冰雕作品晚上也会被点亮,届时将呈现出五彩缤纷的场景。

  长春市还有不少公园、广场

  推出供市民免费观赏的作品

  除了长春雕塑博物馆门前有这些可供市民免费观赏的冰雕、冰灯作品外。记者还了解到,长春市还有不少公园、广场推出了可供市民免费观赏的冰雪作品。

  如长春公园冰灯展目前已经开展,整个展区有2万平方米,包含25组86件冰雕、灯光制品,每晚17时30分到21时点亮。

  在南湖公园,冰雪作品共计41组,其中雪雕作品34组,冰雕作品7组,大型彩灯五组。雪雕作品主要沿着河堤岸边,一直到纪念碑前,大型的雪雕作品集中于2号门附近,冰雪奇缘、雪姑娘、米奇王国……最具特色的雪雕作品是“雪村”,“雪村”中,农家院、红灯笼、磨辗子,甚至还有雪雕的茅房,在南湖公园再现了一组农家院,充满了东北的特色,体现着关东风情,游客可以置身于其中,仿佛离开了城市,来到农家。除雪雕外,还有大型的冰雕作品“大唐盛世”。

  在长春德苑主题公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12组冰雕雪雕作品;在锦江广场,将推出以“共筑中国梦”为主要内容的大型雪雕两座,以及若干小型雪雕。目前世纪广场也在打造一座巨型雪雕作品。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赵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