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撞车春节 长春商家促销“两头忙”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5999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情人节撞车春节 长春商家促销“两头忙”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5999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情人节撞车春节 长春商家促销“两头忙”

2018-02-14 10:06 | 来源: 吉网

  情人节,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成为了浪漫的节日;春节,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仪式感超强。

  两个节日在商家眼中,都是“金矿”。

  13日,吉网、吉刻APP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的情人节比除夕来的早了一天。商家自然不会放过难得的机会,对于撞车的节日,为赚钱商家两头忙活。

  爱情“价”不高

  商场百货大打折扣牌

  随着节日将至,长春的大街小巷愈发热闹了。尤其是在各大商圈中,随处可见提着年货的人们,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映”出了火红年味。

  “今年情人节跟除夕离的太近了,你看街上商家促销标语,都得两头忙。”在重庆路公交车站点等车的长春市民赵岩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无论从促销形式和力度上都挺大的。

  的确如此,如同市民所言的那样,今年不少商家促销颇用心思,仅从营销标语传递出的“诚意”就足够诱人。

商家春节和情人节联合促销信息

商家春节和情人节联合促销信息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走访时注意到,诸如约“惠”情人节、“衣”生有你全场5折、箱包买一送一、会员双倍积分、钻石折后送礼品等促销信息,被定格在各大商场的广告牌或是LED屏幕上。

钻石折后送礼品

钻石折后送礼品

  “今年是节日叠加,早在本月初的时候商场就做了系统的策划,商品丰富度和折扣力度都高于往年。”长春一家大型百货的公司孙经理表示,这段时间是商场百货的传统销售旺季,没有商家不积极,可以说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两节前后脚

  超市亲情爱情“通吃”

  情人节和春节都是商家的“挖金节”,和商场百货情况类似,本地各大超市也是卯足了劲,交叉促销。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本地几大超市中看到,各种春节礼盒、礼品、酒水、饮料、瓜子、糖果等过年必需品被摆放着鲜艳位置同时,巧克力等情人节礼品也被重点展示。

  “虽然两个节日相距很近,但也要有区分,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出来,今年也是通过一些美陈、标语来做区分。”本地一家超市楼层负责人表示,节日就是营销点,彼此之间又不冲突,对于商场来说,不同需求目的拉动商品销售是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巧克力展台上方的“爱情气球”

巧克力展台上方的“爱情气球”

  据她介绍,目前巧克力的销量非常可观,和平日相比,最近3天难得销量提升20%,估计情人节当天,还会又一波销售小高潮。

  “花”定情缘

  提前涨价一支玫瑰花要10元

  鲜花历来是情人节礼物的主角。每年过节的的时候,商家都会提前着手准备,今年也不例外。

  “我店里很多鲜花都是云南昆明空运的,就为了情人市场销售。”长春南关区花店老板朱明影说,今年情人节跟春节撞车了,源于春节物流、人力等成本上涨,进货价格涨了不少,店内的销售的鲜花平均上涨20%,个别品种要更多一些。

提前涨价的鲜花

提前涨价的鲜花

提前涨价的鲜花

  据了解,情人节常见的赠送用花,有玫瑰、百合,辅以满天星、等,鲜花也根据消费者需求,特制为礼盒装和手捧装。

  吉网、吉刻APP记者在调查中得知,情人节正日子未到,市场已经“涨声”响起,平时售价3—5元/支红玫瑰,眼下售价多为10元起步,而一些常见的定制礼盒装鲜花价格也报出了200元——500元的价格。

  “鲜花最值钱的就是情人节。”重庆路鲜花商家表示,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预计情人节当天应该会更好。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