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儿童医院启动六类先天畸形病救助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2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儿童医院启动六类先天畸形病救助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2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儿童医院启动六类先天畸形病救助

2018-04-18 13:47 | 来源: 长春晚报

  日前,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省份定点医院,可救助六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的72个病种,除去医保、新农合报销外,符合救助标准的儿童,自费部分超过3000元可报销75%。

  救助范围包括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等六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救助对象年龄须在18周岁以下(含);患儿家庭经济困难,要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须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针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医疗费用补助范围包括药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等多种费用。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

  长春晚报记者 于慧 陈思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