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为7岁以下儿童免费视力筛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2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计委为7岁以下儿童免费视力筛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392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省卫计委为7岁以下儿童免费视力筛查

2018-04-18 13:51 | 来源: 长春晚报

  近日记者了解到,根据《2018年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吉政办发[2018]6号)确定的重点工作事项,今年省卫计委将为19万名7岁以下儿童免费视力筛查。

  2018年年初,省卫计委对具有承担儿童视力筛查服务能力的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开展了摸底调查,遴选确定44家积极性较高、具有承担儿童视力筛查服务能力、具备筛查机构和诊疗机构基本条件的妇幼保健机构作为项目执行单位,目前项目专项资金已拨付到各项目单位;制定下发了项目实施方案。

  在认真总结前期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与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印发了《2018年吉林省7岁以下儿童免费视力筛查项目实施方案》,组建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指导组,按进度要求做好项目执行,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目前项目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长春晚报记者 陈思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