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61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435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61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43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本月“局长接待日”处理问题161件

2018-04-25 14:51 | 来源: 长春日报

接待日现场,宽城区领导为百姓解惑。 石天蛟 摄

  24日,长春市62家政府部门、县(市)区、开发区和公用企业的“一把手”及主要负责人公开接访,当天接访问题201件,接访人数598人,当日办结161件,其中通过“局长接待日”网上预约系统反映问题104件,提前处理并答复58件,当日接待并处理46件。

  免费设计协助居民修楼顶

  “小区楼顶漏水太严重了,小区还没有物业维修基金,希望政府出面帮助解决。”24日,宽城区“局长接待日”现场,来自华侨城小区的几位业主反映,他们的住宅楼顶楼出现大面积漏水现象,涉及二十余户居民家,由于该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且没有物业维修基金,居民们希望政府帮助寻找专业的设计施工单位。

  经了解,华侨城小区始建于2005年,由于当初入住时并没有收取物业维修基金,所以楼内出现问题都由业主自费维修,从前年开始,小区顶楼出现了漏水问题,业主们也曾自费维修,但由于维修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没过多久又开始漏水了。“住在顶楼的业主都愿意出钱维修,希望帮忙找一个有信誉的专业施工单位。”业主代表李先生说。

  了解情况后,区政府领导现场调度区住建局,派人到小区勘查,并由区住建局负责免费为业主提供维修设计方案,寻找专业的维修单位。如果方案获得业主和施工单位一致认可,将由区住建局和兴业街道办事处共同协助业主对楼顶进行维修,所需费用需小区业主共同筹集。

  拿出方案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隔壁饭店的声音太大了,从早响到晚,实在是太影响休息了。”24日,南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家住东岭北街煤气宿舍的居民反映旁边饭店炉灶噪音扰民,他曾找过店主协商解决,但是对方依然我行我素。南关区相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南关环保分局,派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并向来访居民提供相关执法人员的电话,建议居民在噪音出现并达到较大值时,与执法人员联系,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监测,及时采集执法证据。如噪音超标,环保分局将立即启动执法程序,责令整改。对此处理结果,该居民表示非常满意。

  为小区设施完善助力

  24日,在朝阳区“局长接待日”现场,几位来自繁荣路前进小区的居民反映:“我们小区没有物业管理,小区内基础设施不齐全,我们请求政府帮助协调,翻建小区内路面,并安装路灯、监控设施及健身器材。”居民代表李树清说。

  针对居民们提出的要求,朝阳区接访领导当场表示,将责成区旧改办公室对该小区进行实地考察,尽快拿出马路翻建方案,并且在符合旧改条件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安装监控、路灯及健身器材等设施。区政府将对此问题跟踪督办,确保落实到位,解决该小区住户日常生活难题。

  “十分感谢‘局长接待日’为市民搭建了一个处理问题的平台,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居民们满意地说。

  记者 袁 迪 通讯员 许 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