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节后首个交易日 A股上演千股跌停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暴跌!节后首个交易日 A股上演千股跌停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4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暴跌!节后首个交易日 A股上演千股跌停

2018-06-20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世界杯豪门球队不给力,眼下不再是最热话题,它的风头被中国股市抢去。

  19日,端午节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重演近千股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78%,收报2907.82,深证成指下跌5.31%、收报9414.76,创业板指下跌5.76%、收报1547.15。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截至当日收盘,两市仅有106只个股上涨,有近1000只个股跌停,超过1500只个股跌幅逾9%。其中,沪指收创2016年6月以来的新低,单日跌幅为逾四个月以来最大。

  从盘面上,钢铁、机场、电子通信等板块跌幅居前。

  节后暴跌,原因在哪?国都证券的投资顾问孙祥臣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时表示,今年暴跌的主要原因还是中美贸易摩擦。另外大盘所谓的“独角兽”回归,抽血作用对市场还是比较明显的,进而造成市场缺血。

  对于未来后市走势,是否还会延续大跌?他也给出了答案。

  “经过一段宣泄之后,市场持续下跌的概率不会很大,因为本身市场一直在跌,只不过大跌比较少。”孙祥臣预计,持续大跌不可持续,现在一些北上资金还是在持续买入一些蓝筹,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既然是资金看好蓝筹,那么下跌的空间是有限的。

  展望后市,机构观点也有分歧。

  融通基金认为,中美贸易战从剑拔弩张到短兵相交,此次交锋也并非大超预期,市场其实通过调整做出了一定反映,但贸易战的不断演化成为中期压制A股估值的一大因素。此外,叠加市场季节性的流动性考核压力,A股或将继续寻底。

  中银国际则认为,从政策曲线来看,目前处于顶部状态。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