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这些人或将受益……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这些人或将受益……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重磅!三大运营商宣布7月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这些人或将受益……

2018-06-22 16: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老百姓关注的手机流量“漫游”费,眼下三大运营商给出明确了时间表。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发布公告,从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中国移动在官方微博上表示,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

中国移动.png

  继中国移动之后,中国联通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联通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手机用户的省内通用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中国联通.png

  同样,中国电信也通过官方微博宣布:自2018年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中国电信.pn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继续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实现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扩大公共场所免费上网范围,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让群众和企业切实受益,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消息一出,作为流量漫游费的落地执行者,三大运营商也是第一时间集体发声,表示将陆续公布相关日程表。彼时,老百姓就一直盼着什么时候能得到实惠。

  移动互联时代,用户的数据使用量,可谓与日俱增。

  一组统计数据,就能够说明问题。2016年全国手机上网流量总计88.3亿GB,2017年则达到235亿GB,增长166%。平均用户每月使用流量也从778MB增至1775MB,增幅128%。而在2017年12月,用户月均流量已经高达2752MB。

  即将取消的手机流量“漫游”费,对百姓来说将带来啥利好?

  “对于流量“漫游”,可理解成‘全国流量’和‘本地流量’的区别,对于流量用户来说,这肯定是一个好消息。”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此前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地流量的价格享受到全国流量的服务,是非常有可能的。

  而独立分析师付亮亦有观点认为,取消流量“漫游费”,受益人群比例会超过一半,受益人群覆盖范围会更广,从月资费10元到月资费150元的用户,都可能成为受益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