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农博会8月举办 四大特色亮点多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6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农博会8月举办 四大特色亮点多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梁欢欢 26766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农博会8月举办 四大特色亮点多多

2018-06-22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7da2e49424c6426.jpg

  6月22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市农博园召开,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定于8月17日至26日在长春农博园举行,会期10天。

  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设计了“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力求通过成果展示、技术示范、文化活动等内容的配置组合,最大限度发挥出展会在宣扬时代精神、促进“三农”工作、丰富市民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与历届相比,本届农博会突出了时代特色。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在展会主题上,增加了“宣传与引领”内容,确定了农博会要在宣扬时代精神,展示新时代新气象上发挥更大作用的基本定位。在内容安排上,打造了“新时代创意展厅”和“乡村振兴主题展厅”,并进行了全新的创意设计,努力使农博会的每个细节都能够展现出新时代具有的新气象、新作为和新要求。

  增强了国际化发展水平。走向国际是长春农博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本届农博会一方面延续了设置国际展厅的惯例,加大国际招商力度,积极吸引国外大型企业、知名品牌参展观展,加强国际间业务往来。另一方面加强软硬件建设,高标准建设了智慧园区等一批新项目,园区承载能力和接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已有来自俄罗斯、韩国、日本及欧洲、东南亚地区的21个国家近13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

  提高了服务发展能力。服务“三农”发展是农博会的重要功能。今年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引进了600多个种植类作物品种进行试验种植,供生产者参考选择;围绕落实农业质量年活动,推进绿色兴农,示范了瓜类立体套种叶菜、水稻滴灌旱作、鱼菜共生等30多项先进模式和实用技术;围绕促进合作交流,严把展品质量关,实行严格的参展商准入制等措施,全力为展商和游客创造良好的展会环境。

  强化了引资引智作用。人才振兴是产业振兴的关键。展会期间将举办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五省市地方粮食储备合作座谈会,邀请高层次专家学者,对实施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和涉农政策进行全方位的宣讲和解读,共同研讨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成功范例。同时也将邀请天津、杭州等对口合作城市政府组团参展参会,进一步扩大交流合作。

  目前,展会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预计7月中旬前可完成招商招展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