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跌后!上周长春房价回归“7字头”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67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连跌后!上周长春房价回归“7字头”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67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三连跌后!上周长春房价回归“7字头”

2018-07-11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刚刚,长春房价有了新统计。

  7月10日,克而瑞长春机构发布数据显示,上周长春市场无商品住宅供应,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为15.59万㎡,环比减少23.12%;成交套数为1447套,环比减少19.79%;本周商品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7948元/㎡,环比下降4.85%。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梳理上周楼市表现后,概括来看就是无新增供应,成交量下降,房价回归“7字头”。

  针对过去一周长春楼市的变化?克而瑞长春机构高级分析师姜峰对此给予解读。

  姜峰首先关注的是供应量。

  “上周仍然无供应,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他认为,现在市场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但是整体供应的产品来看,中小户型、中低档产品仍然供应不足,大面积改善类产品居多,受一线市场影响,土地价格溢价率较高,企业开发建设偏向改善类产品,使得市场上刚需产品一度匮乏。

  在接下来的成交量下降方面,他在分析中给出这样观点。

  “受《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住房价格的通知》影响,政策的落地,成交市场受到影响,成交下降。加之6月26日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部分项目暂停营销活动,各项目无法取得预售许可证,所以无法新品加推,购房者可选楼盘房源有限,市场成交量急剧下降。”他预计,整顿需要一定过渡期,预计后期会有所改善。

  备受关注的房价回归“7字头”,姜峰也做了深度分析。

  在他看来,商品住宅近三周价格连续下降上周价格回落到“7”字开头,主要原因之一为盛世北湖春天团购房再次集中备案125套,均价1860元/㎡,拉低了长春均价;原因之二是长春楼市调控通知《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住房价格的通知》,通知中强调对新办预售、已批预售但售价偏高或变动较大的商品住房严格审查,存在价格异议的暂停办理预售和网签。受通知的影响,仍有部分项目存在价格疑议无法备案,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周均价。根据市场各区域成交均价来看,有5个区域成交均价上涨。上涨最多的是朝阳区,环比上涨12.59%,其次是宽城区和经开区,分别上涨8.57%和6.25%。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