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长春地铁二号线最新动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9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磅!长春地铁二号线最新动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689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重磅!长春地铁二号线最新动态

“跑图时间”已全面开启 来看看车站内是啥样

2018-07-16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地铁二号线正式进入“全线跑图”时间,这也标志着,长春市民翘首期盼的地铁二号线进入到试运营之前的冲刺阶段。

  而地铁二号线的每一个施工进展都牵动着市民的心,毕竟在地铁一号线开通之后,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大家急切的盼望着一号线与二号线的互通,加上北湖快轨等轨道交通,市民出行将会是另一片新景象。

  那么,地铁二号线目前又是怎样一个状态呢?

  7月12日,在长春西站,一列“跑图”列车经过了这里,此时在长春西站进入地铁2号线站台口,不少施工工人正在对站内设施进行紧张的施工作业。

  在列车进入站台前,安全员便吹响口哨,模拟提示着乘客不要进入黄线以内,随后,这台“跑图”中的列车停稳,屏蔽门打开,列车门也同步开启......

  而列车的内部与一号线列车大致相同。据了解,整个“跑图”过程,也将模拟正式运行,进站出站不仅要停稳、开门,在车内还有正规报站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介绍,“跑图”期间,全线运行人员和设备将按照运营模式进行系统试运行。此次跑图试运行,每日3:30送电,4:00压道,5:00首列车发车,22:30末班车回西湖车辆段。跑图期间将对2号线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新车车辆系统稳定性及信号系统稳定性等指标进行全面测试。行车指挥、运行服务、设备检修也将按照试运营标准运作。“跑图”采用高峰时段10列车、平峰时段8列,备用两列的运行模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