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夏日折扣季 “血拼”之余更要退税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69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欧洲夏日折扣季 “血拼”之余更要退税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69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欧洲夏日折扣季 “血拼”之余更要退税

2018-08-13 10:37 | 来源: 长春日报

大批游客正在机场等待退税。(图片由李依南提供)

  一年一度的欧洲夏日折扣季又到了,许多大型商场、奥特莱斯和街边的私人小店均掀起打折狂潮,或帮亲戚朋友带礼物,或作为一番心意送给领导同事,亦或是在游玩之余兼职代购,都吸引着大批国人到欧洲“血拼购物”。

  女性游客为“血拼”主力军

  孙女士是我市某高校的音乐老师,正值暑假的她计划跟家人一起去欧洲旅行。“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足够我去欧洲游玩一圈,我爱人也请了年假,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也陪他放松放松。”孙女士不无甜蜜地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很向往欧洲文化,想要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正好又赶上夏日折扣季,在休闲度假的同时既能增进夫妻感情,又能进行“血拼购物”,实在是一举多得。

  与孙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在走访多家旅行社后得知,6月下旬和8月初正是市民出游的高峰,而“旅游+休闲+购物”产品的推出,也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成为出游购物的首选。“许多市民赶在夏日折扣季去欧洲游玩购物,上个月我们就接待了100多位游客,女性消费者占多数。”吉林省环球国旅的李桐告诉记者。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得知,今年暑期,驴妈妈平台欧洲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3成,其中女性占比为59%,侧面反映出女性对购物的狂热度远高于男性。

  西班牙位列“五大黑马”目的地榜首

  西班牙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那里有著名的巴塞罗那、马德里和塞维利亚,各具特色的建筑和当地丰富的文化使西班牙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国家。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法国、俄罗斯、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成为暑期欧洲游五大热门目的地;西班牙、荷兰、奥地利、希腊、葡萄牙成为增速最快的五大黑马目的地。

  “我上个月刚从西班牙回来,特别喜欢巴塞罗那的感恩大道,在那里买了不少轻奢品。我最喜欢的是西班牙CARMINA的手工皮鞋,贴合脚型,舒适度很高。西班牙的高退税令我买的东西非常优惠。”来自我市某外企的白领田园告诉记者。

  退税让购物更超值

  在享受商家超多优惠之余,“隐形优惠”——退税,更是为游客节省了一笔不小开支。

  那么,消费者应如何办理退税呢?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邹庆龄提醒游客,在欧洲同一家商场累计购物金额达到或超过一定的金额,视商品的不同,即可享有11%~14%的附加价值税退税优惠。游客可选择在商店购物填写税单后于离境机场盖章寄回的退税方式,或在商店或机场直接办理现金退税方式。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欧盟范围内,游客只需要在最后离境的那个机场把所有物品办理统一退税就可以。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各国对退税单据获得海关图章都有一定的时间限制,消费者必须查阅退税单上的详细说明。”邹庆龄跟记者说。

记者 李依南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