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航拍 长春生态广场互通立交主桥主跨完成架设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无人机航拍 长春生态广场互通立交主桥主跨完成架设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无人机航拍 长春生态广场互通立交主桥主跨完成架设

2018-08-14 13: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去年5月份,长春市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工程开始启动建设,因其与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相连接,该工程也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切关注。

  随着施工的有序进行,近日,记者在踏查中了解到,目前,生态广场互通立交的主桥主跨已经完成架设,接下来是伸缩缝的施工。而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也完成了世荣路上桥匝道的释放通车。

  无人机视角

  主桥粗具规模

  近日,记者多次来到生态广场周边踏查,在广场中央,因主桥施工仍然架着围挡,在广场的行车道上还架设着多个限高柱。一直以来,这里都是南三环、南四环以及仙台大街的重要中转通道,车流量一直很大。

  而在围挡之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通过无人机的视角可以看到,由东部快速路南延工程的方向到广场施工位置,双主线已经铺设柏油,且部分路段也施画了道路标志标线。

  而目前南四环路、东部快速路双主线主跨已经形成“十字”主梁均已经架设完成。

  据施工方介绍,目前铺设完成柏油的主线,即将进行伸缩缝工程,在伸缩缝工程进行时或接近尾声时,还会进行部分基础设施工程,如路灯和道路标志标线的施画。

  而互通立交桥的主体工程预计今年10月即可完成。

  互通立交设计车辆饱有量6万台

  记者了解到,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分为两条主线,南四环路主线是地面以上第一层,生态大街主线是地面以上的第二层,生态大街与南四环路在互通立交桥中还将通过4条平行匝道形成相连。

  该互通立交桥将在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桥口,下桥口可通往临河街和世纪广场方向,通过互通立交桥的方式,连接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

  而该互通立交桥设计车行饱有量可达6万台,互通立交桥承载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的互通分流功能,形成与卫星路与仙台大街互通立交桥类似的重要交通节点。建成后的生态广场互通立交桥将在南四环路与宜昌路口、南四环路与欣和街口分别设有上下桥口,下桥口可通往临河街和世纪广场方向,通过互通立交桥的方式,连接东部快速路与南四环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