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长春CPI同比上涨2.1% 衣着生活类用品价格涨幅较大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7月长春CPI同比上涨2.1% 衣着生活类用品价格涨幅较大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07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7月长春CPI同比上涨2.1% 衣着生活类用品价格涨幅较大

2018-08-14 13: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3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长春调查队获悉,7月份长春市CPI总水平同比上涨2.1%,涨幅较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累计上涨1.5%,环比下降0.1%。

  从7月CPI变动情况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价格呈全面上涨趋势。其中,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食品烟酒、其他用品和服务、居住、教育文化和娱乐、交通和通信价格分别上涨7.1%、4.7%、3.0%、2.0%、1.7%、0.8%、0.8%和0.3%。

  再来看环比,八大类商品价格呈“四升三降一平”格局。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1.8%、1.0%、0.5%和0.1%;交通和通信、食品烟酒、衣着价格分别下降1.3%、0.6%和0.4%;居住价格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受市场供应量减少影响,从6月起猪肉价格反弹,涨势持续到7月份。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4.2%,畜肉副产品环比上涨1.4%。同时,受暑期出行需求增加影响,旅行社收费、飞机票、旅馆住宿和其他交通费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1.8%、10.8%、7.7%和5.6%。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