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希望学校每年招收200名希望生 课本学杂住宿费用全免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103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希望学校每年招收200名希望生 课本学杂住宿费用全免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10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希望学校每年招收200名希望生 课本学杂住宿费用全免

2018-08-17 10: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直播现场

  8月16日下午,长春市希望学校李铁刚副校长和王柏和副校长做客长春民生直播间,就长春市希望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与网友互动交流。直播中,嘉宾表示,该校每年面向长春市招收20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应届小学毕业生为希望生,可享受长春市政府“四免一补”政策和其他的政策性补助。

  据介绍,长春市希望学校是长春市唯一一所初中全封闭式寄宿制学校,面向长春市招收贫困家庭学生为主。在《长春市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工作部署及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发布了招生新政,确定希望学校招生工作是政府民生工作,该校是长春市唯一一所面向长春市招生的公办初中学校,全市范围内低保或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军烈属子女、烈士子女、孤儿,可采取自荐或由当地教育部门推荐方式入读。

  据嘉宾王柏和介绍,“四免一补”,即免课本费、免学杂费、免住宿费、免校服费、补贴伙食费。作为长春市政府的民生工程,长春市政府每年专项拨款200万元对在校贫困生实行“四免一补”政策。学生入学不收取任何择校费用,作为住宿制学校,学生的一日三餐都在学校完成。希望生每月伙食费145元,非希望生每月伙食费370元,非希望生收取住宿管理费每生每学期150元。

  此外,该校针对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进行营养餐补助,每年每生1372元;针对具有残疾证的学生进行营养餐补助,每年每生3900元;针对学校贫困住宿学生按政策比例,大约按在校学生35%进行补助,每年每生补助1250元;针对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实行国家“扶贫攻坚”政策,每年每生补助1000元。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该校在2018年长春市中考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学校高分段在同类学校中名列前茅,有1/5的学生升入长春市重点高中,其中7人被东北师大附中录取、7人被十一高中录取、6人被省实验录取、4人被长春市实验录取、6人被长春二中录取、3人被长春外国语录取、7人被长春六中录取、3人被二实验中学录取、5人被一汽六中录取、1人被吉大附中录取,有4/5的学生被长春市内各级各类高中录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