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11时30分 辉白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白山到长春时间缩短1个小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54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0月30日11时30分 辉白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白山到长春时间缩短1个小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54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10月30日11时30分 辉白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白山到长春时间缩短1个小时

2018-10-31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0日11时20分许,几十辆车在辉白高速公路白山收费站排着队,等待高速公路的开通。11时30分,司机赵伟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纪景义手中接过高速公路缴费卡,成为第一位驶入辉白高速公路的驾驶员朋友,标志着辉白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悉,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是辉南至临江高速公路其中一段,是省会长春与地州通高速项目,也是我省东部地区重要的国防战略通道,其规划建设对加快白山市乃至我省东部地区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促进和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及巩固国防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辉白高速公路的开通,使白山到长春的时间缩短1个小时左右。

  辉南至白山高速公路是辉南至临江高速公路其中一段,起点与已建的抚长高速相接,在回头沟设置互通立交与鹤大高速相交,止于白山市北安大街,与拟建的白山至临江高速公路连接,路线全长79.44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起点至凉水(K39 690)设计速度为100km/h,凉水(K39 690)至终点(K81 660)设计速度为80km/h,其中通化市辉南县境内34.35公里,柳河县境内30.177公里,白山市境内14.922公里;为带动三角龙湾旅游业和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另设三角龙湾连接线21.788km,凉水连接线3.697km。概算总投资81.25亿元。全线设4个收费站,分别是杉松岗、龙湾、凉水河子和白山收费站;设有1个服务区:龙湾服务区。

  辉白高速2015年8月在白山境内部分桥隧开工,2016年5月全线开工,于2018年10月交工通车。全线设特大桥3890m/2座,大桥6918.25m/23座,中桥1252.5m/17座,小桥34m/1座,隧道13112m/10座,互通式立交6处,收费站4处。桥隧总长占比31.7%。

  凉水特大桥主墩为我省第一高墩  项目设计复杂,桥隧比重大,全线桥隧比达到31.7%,其中03标段桥隧比达到65%。凉水特大桥主跨采用160米现浇预应力砼连续梁,为我省同类桥型之最,主墩高94米,为我省第一高墩;李家堡子特大桥,桥长3049米,为我省最长的特大桥。

  绿色公路提升  打造龙湾景观休闲区。K34 500路段周边是面积辽阔的龙湾湿地原生态森林,自然环境优美,也是辉南地区特有湿地资源的缩影。通过设置停车位、绿化区、人行道、休闲广场、展板、廊架等,增加高速公路的服务功能,宣传地方自然特色,将该区域打造为景观休闲区,有效促进了交旅融合。
  优化景观绿化。一是在隧道洞口增加乔木栽植数量,调整灌木栽植方式,隧道分离式路基之间增加种植密度,扩大绿化面积;二是在互通围合区内进行景观化微地形营造,使互通区内成为一个大地小景观;在互通分流区、汇流区鼻端通过种植乔木、灌木、地被引导司机行车,增强行车安全性;将蒸发池旁品字形栽植的乔木改为群落式组团栽植;三是在停车区、服务区增加景观坐凳、垃圾桶、景石标志牌等景观、服务设施,在重要节点点缀景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 /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