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雪天开车应该注意什么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633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雪天开车应该注意什么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633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刘盈说天气】雪天开车应该注意什么

2018-11-14 1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很多网友反映,一到下雪天,车身上就会布满积雪,早上用车时清理起来很麻烦,既耽误时间又费体力。那么在雪天开车之前,我们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

  第一件要干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那就是热车。不热车就没有暖风,没有暖风就无法给车辆的玻璃除雾除霜。

  打着车后,利用热车的时间把车身及车窗上积雪清扫干净,对于雪天驾车来说,良好的视线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这个懒一定不要偷。

  当发动机温度起来后,开启暖风,并将出风口档位调到吹风挡玻璃位置上。有需要的话可以打开后风挡加热丝开关,来清除后风挡玻璃上的雾气。

  使用玻璃水将前风挡上残留的一些积雪清理干净。

  当视线不受影响的时候,才可以正常行车。不过在行车之前,尤其是手动挡车型,离合器和刹车踏板的面积较小,脚下湿滑容易踏空,请最好把鞋底及踏板擦干净后再上路行驶。

  如果汽车陷在雪地里应该如何做?意识到车辆被雪卡住了首先要松一下油门,死踩油门会使轮胎旋转形成一个更光滑的斜面难以脱身。可以先把车轮上的雪铲起来,接下来进入一个低速档,自动变速器在“L”档上。然后逐渐施加力量,轮胎旋转了,可以在它们下面放一点雪,试着给它一些力,打开出路。如果不行的话,可以尝试倒车,然后快速换档。如果仍然不行,那么提前准备的沙子、猫砂或纸板可能是最后的选择,增加轮胎牵引力,也可以召集一些人帮忙。冰比雪更难,最后实在无法脱身,可能就需要拨打拖车服务把你拉出来了。

  如遇道路特殊情况,这里为您提供两个电话,交警事故报警电话:122,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电话:12122。祝大家平安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