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打通了“丙二十八路” 还有下沉式绿化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803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新打通了“丙二十八路” 还有下沉式绿化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7803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新打通了“丙二十八路” 还有下沉式绿化带

2018-12-11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丙二十八路,听起来比较陌生,甚至,地图上还并没有标记该条道路。

  而正是这条街路在今年下半年被打通后,不但大大改善了周边区域的交通,还让南部新城区域多了一条“海绵道路”。

  丙二十八路,位于长春市中海紫金苑小区的两栋居民楼之间,在此之前,这里是做绿化而用,起点为翠语路,终点至华运路,是华锦街向北延伸段。

  虽然道路长只有244米,但是其在通车之后,对周边的意义重大。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条道路宽20米,双向2车道,为南北方向城市支路。今年8月份该道路工程完工,通车后不仅打通了华锦街,方便周边小区居民出行,还解决了附近小区的消防通道与市政道路的连通问题。

  在施工过程中,建设者们克服了诸多困难。该工程两侧的中海紫金苑E区、G区已建成入住,周边有大量水、电、气、热、通信等地下管线,施工场地狭小、施工难度大。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长春市建管中心在开工前对现场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调查研究,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安全文明施工相关规定,合理进行施工组织,在保证质量、工期的前提下,把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条路最大的亮点是采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并且,设有下沉式绿化带,这是一种生态的市政道路排水技术,主要通过强化雨水渗蓄作用优化市政道路排水,可有效减少城市暴雨洪峰流量,降低城市内涝的发生频率,对于解决城市雨水污染、增加城市地下水资源、节约道路绿化灌溉用水等具有重要作用。

  为引导雨水进入下沉式绿化带,施工单位在道路两侧设置了排水路缘石,预留开口,还设置了复合砂基拦污过滤槽,雨水经过开口立缘石汇流至过滤槽内,可净化雨水中的杂质及污染物,超量雨水通过溢流进入下沉式绿化带内。

  同时,还采取环保型拦污篮与平箅式雨水口配套设置,能针对性地去除地表雨水中的漂浮物、油污、固体垃圾、颗粒物等污染物,防止河流雨水管道中的异味逸散到地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