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遇公交司机开车吸烟接打电话可拨84659877举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0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遇公交司机开车吸烟接打电话可拨84659877举报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0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遇公交司机开车吸烟接打电话可拨84659877举报

2019-03-19 16:27 | 来源: 城市速递

  公交车是大伙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在公交车上禁止吸烟,更是被明令禁止的。不过有一些公交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和公德,在车上吸烟,玩手机。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就针对这一行为对涉事驾驶员以及公交公司做出了处罚。

  3月7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227路公交车驾驶员,在车辆运营过程中玩手机,严重影响车内乘客的安全,不仅如此,这名驾驶员还点了根香烟,边开车,边抽烟。在我国交通法规中,明确规定了驾驶员在驾驶汽车时,不能吸烟,作为公交车驾驶员,更是肩负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这样的行为一经曝光,立刻起了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工作人员的重视。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 工作人员 王磊介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所有公交车上都安装了GPS监控系统以及4处监控探头,能够实时掌握每台车辆的运营线路和司机动向,在核实了司机的运行轨迹后,调取的监控录像中,也能清晰的看到驾驶员多次摆弄手机和抽烟的情况,经过调查核实后,这名驾驶员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计3分的处罚。同时工作人员还督促驾驶员所在公司,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长春市宇航客运有限公司安全处 处长 赵勇说:按照公司规定,对司机进行500元罚款,停班一天对司机进行安全思想工作教育,也通知各路队,对此事引以为戒,杜绝别的线路再有此事发生。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汽电车管理处 工作人员 王磊说:市民在乘车过程中发现驾驶员有不文明、以及违章行为,例如开车吸烟,接打电话,或者是违反交通法规的,可以随时拨打84659877向我们投诉举报。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