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画示意图求答案:我躲避突然并线的前车压了实线违章吗?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15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网友画示意图求答案:我躲避突然并线的前车压了实线违章吗?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15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网友画示意图求答案:我躲避突然并线的前车压了实线违章吗?

2019-03-21 10: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长春网友@菲莉是只棕红色小泰迪发了微博:早晨在长春南部快速路会展大街附近,车辆进入直行道后,前面车走走压实线变道去了,当前车过去一大半后,我的车可以直行通过了。当我准备在前车左后方鸣笛超车时,前车突然又并回来了。我为了躲避前车压了左侧的实线,这违章吗?

  这位网友画了简单的示意图,看上去一目了然。

  对此,中国吉林网咨询了长春市交警支队宣传处民警袁冰。袁冰说,针对网友这种情况,是前车并线别了后车一下,导致后车压了实线,是前车违章,后车并没有违章。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如果驾驶员在路口实线区域乱变道,将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在路段虚线处乱变道,罚款100元,不记分。

  袁冰提醒驾驶员朋友,路口是有抓拍的,司机朋友不要出现乱变道等违法行为。大家在开车时要礼让, 如果前车突然乱变道,后车要让速不让路,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