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VS花开斗艳? 第十五届长春君子兰节21日开幕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21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冰天雪地VS花开斗艳? 第十五届长春君子兰节21日开幕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21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冰天雪地VS花开斗艳? 第十五届长春君子兰节21日开幕

2019-03-22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长春市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一大早,整个城市已被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也推迟了冬天离去的脚步。

  而在皓月广场的春莲花卉城内则是另一番景象,走进大门,室内的空气既温暖又带着一丝丝潮湿,放眼望去,绿色的植物已经布满了整个花卉城,这样的环境,也是君子兰花最喜欢的。

  室外冰天雪地,室内花开斗艳!第十五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就在这样的对比中盛大启幕。

  在花卉城内,各家各户都带着自己最得意的君子兰赶到,对于“外行”人看来,这些君子兰花仿佛都一个模样,但是当参展人将各自的花贴上标签之后才发现,这些“君子兰”蕴藏着很多的奥秘,而且,种类繁多。

  而对于来参观和购买花的市民来说,他们更关注的,还是花的价格。在这里,中国吉林网找到了一株标价50万元的君子兰花,据种植人刘春叶介绍,这株君子兰名为“麒麟”,可算得上他们的“珍宝级”,属于“老派儿”君子兰的佼佼者。

  “所谓‘老派儿’指的就是君子兰中最古老、最悠久的品种,这样的品种无论从筋管和脉络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也具有很大的价值。”刘春叶说,在种植君子兰上,她属于子承父业,算下来,他们和君子兰打交道已经有45年的历史,而此次带来的这株标价50万元的“麒麟”,更是他们辛勤栽种的结晶。

  据研究君子兰的花卉专家介绍,君子兰的价值,是指人的需要与君子兰的属性之间的关系,即君子兰能够满足人们美化居室、陶冶情操、净化空气、增进健康等多方面的需要,使你的居室尽现雍容华贵的气派,为丰富和调剂人们的生活增添光彩和魅力。美观大方,又耐阴,宜盆栽室内摆设,为观叶赏花,也是布置会场、装饰宾馆环境的理想盆花。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药用价值,是人们的首选品种。

  根据中国君子兰协会制定的君子兰鉴赏评定标准,君子兰质量大体可分为五个档次:珍品、精品、高档、中档、低档。珍品君子兰是极难杂交培育出来的。它不是百里挑一、千里挑一,而是万里挑一。它的花粉可以为具备一定档次的君子兰做父本,提高下一代的质量和档次,使之有可能培育出与父本相似档次的珍品。所以作为父本花粉的价值相当可观,以每支花粉1000元计(现实中有每支2000元以上成交的),一株成龄兰每次可开花二十朵左右,每朵花有六支花粉(雄蕊),即每一株珍品君子兰一次开花可得花粉100支左右,若全部售出可得10万元。而它所生的小苗最低也有100棵左右。其小苗价格也在千元以上。珍品君子兰不仅其自身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而且它既可做父本提高其它君子兰后代的档次,又可做母本生育珍品的下一代。珍品君子兰,科技含量高;它的培育,要耗费大量的脑力和体力;加之物以稀为贵。所以,它的价格也相当高。反之,低挡君子兰的价格就低得多。根据我国目前国民经济发展状况及国民生活水平及君子兰的供求关系,各档次成龄君子兰的价格由几十元至几十万元之间不等。

  据了解,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君子兰评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摄像 马瑞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