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 长热集团实施“一站式”服务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4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月1日起 长热集团实施“一站式”服务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44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4月1日起 长热集团实施“一站式”服务

2019-03-26 09:4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blob.png

blob.png

  21世纪,伴随市场经济迅速发展,社会需求结构和人群消费观念因社会供求关系的改变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更加突显优质服务对民生行业的重要性。满足用户需求,了解自身服务链条薄弱环节,简化服务业务流程,提升用户满意服务率就成为了长热集团当前的重要课题。作为省内供热行业的龙头企业,长热集团在为用户打造舒适温暖居住环境的同时,也在为如何更好的完善优化供热服务进行着积极探索。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每逢供暖季前,长热集团各基层生产单位都会集中受理大批前来办理停供、恢复及新增入网的用户。而在供热服务系统中,按照过往惯例,用户需在相关部门之间多次“折返跑”,仅用户新增面积入网办理一项上,用户首先需到所在事业部登记报备,随后,由稽查大队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用户再到稽查大队办理入网手续,经稽查大队出具回执单,由用户将回执单交至所在事业部后方可缴存当季热费,中间繁琐冗杂的办事程序给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

  为响应市政府号召,彻底解决困扰用户重复办理手续的难题,优化服务配套,长热集团将从4月1日起对办理供热停供、恢复、用户新增入网等常办业务的用户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以“窗口同设、标准明确、压缩时间”为基本要求,完善业务办理流程,省去了用户自行办理的中间环节。“一站式”正式启动后,用户只需到所在区域单位提出入网申请,5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便会主动上门服务,实现业务轻松办结。中间流程由集团相关部门为其办理,无需走回头路,使企业实现“以人为本”、“以用户为中心”的价值追求。

  据介绍,近年来,长热集团从提高企业服务质量、解决用户实际需求为切入点,以用户办事便利便捷为宗旨,不断推出便民举措。通过简化业务流程,让改革的成果惠及用户,让企业的潜力得到激发,达到企业用户共赢的结果。从企业层面讲,可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模式升级,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的社会发展潮流。从热用户层面讲,减少频繁跑腿的中间过程,缩短了办事时间,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及用户认可度。“让办事用户不但只跑一次,更要满意一次。”这是长热人给自己提出的新的工作要求。

  秉持“用热传递温暖,用爱改变生活”服务理念的长热人坚信,在辛勤汗水与勇于创新的付出下,“只跑一次”改革的金质品牌能够切实增强广大用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文 王振东/摄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