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取消多项证明材料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597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取消多项证明材料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597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取消多项证明材料

2019-04-18 14:17 | 来源: 长春晚报

  17日,记者从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取消部分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材料的决定》要求,即日起吉林省对涉及职业技能鉴定的部分证明材料予以取消,取消身份证明、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毕业证书、预备技师证书、工作经历证明、身份证复印件、证书遗失作废的登报声明、身份证件、申请更正信息的证明材料等10项涉及职业技能鉴定的证明材料。

  据悉,取消职业技能鉴定的部分证明材料,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证明事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的具体举措,省人社厅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及时调整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切实把方便群众办事落到实处。各地要以此次取消部分证明材料为契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领域业务梳理及安全风险排查,维护职业资格证书的权威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