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5月26日长马比赛期间交通管制,这些区域禁止行车和停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重要通知!5月26日长马比赛期间交通管制,这些区域禁止行车和停车!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重要通知!5月26日长马比赛期间交通管制,这些区域禁止行车和停车!

2019-05-15 09: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定于2019年5月26日在长春市举办。本次比赛是长春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体育赛事。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2019年5月26日对部分区域和街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比赛路线

image.png

  自由大路(长春体育中心起点)-新民广场-延安大街-南湖广场-南湖大路-人民大街-卫星广场-卫星路-南部快速路-硅谷大街-超达大路-西湖大路-汽车大路-汽车广场-兴安路-东风大街-兴顺路(折返)-东风大街-西部快速路-普阳街-西安大路-人民广场-人民大街-自由大路(长春体育中心终点)。

  二、交通管制时间

  5月26日6时至比赛结束。

  三、交通管制措施

image.png

  1、亚泰大街-大经路-北安路-辽宁路-芙蓉桥-青荫路-新竹路-基隆街-正阳街-创业大街-安庆路-支农大街-西四环路-西湖大路(含)-超达大路(含)-盛世大路-芳草街-蔚山路合围区域内,禁止私家车通行。需通行的车辆按照规定时间提前或错后进出本区域。

  2、四环路(南段)的生态广场至东风大街立交桥段,禁止货车通行。需通行的货车提前经环城高速公路绕行。

  3、比赛期间,赛道内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穿越),赛事用车和工作人员除外。注:车辆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4、比赛期间,赛道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和长时间停放(不含停车场、位)。对拒不驶离、影响赛事正常进行的车辆,将依法拖曳。

  四、相关要求

  1、交通管制期间,管制区域内市民请选择公共交通或非机动车及步行方式出行,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出行,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共同维护城市形象。

  2、交通管制期间,机动车违反禁行时间、禁行路线规定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长春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予以处罚。

  3、交通管制期间,对不服从工作人员指挥管理、扰乱比赛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处罚。

  4、赛道两侧单位和个人如有特殊出行需要的,请联系赛事组委会或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电话:0431-88466618、89137708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2019年5月13日

  致全体长春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

  大家好!

  5月26日,我们将迎来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这是全体市民朋友共同的盛大节日!为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比赛当天将对部分区域和街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长春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和“铜牌赛事”。长春的对外形象、文化底蕴和市民风貌,全面诠释了“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给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和电视观众留下了极佳的印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也让人们喜欢上了长春的赛道,热爱上了我们的城市。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和奉献密不可分。在每届赛事筹备和举行期间,大家以长春人特有的宽厚、热情,不仅对马拉松赛事带来的不便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也通过踊跃观赛、助威加油等方式,给予运动员热情支持,确保了赛事的高质量运行。   

  国内外选手已经对今年的赛事表达了热切的期盼。这是再次向国内外展示长春的好机会。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给予充分的支持和理解,妥善安排您的出行路线,进行合理的规避,并能配合其他路段的交通调控。比赛前一天至比赛日,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在比赛线路两侧停放车辆。当天前来观赛的市民,也希望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遵守规定,文明观赛。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请时刻关注组委会及公安局交管部门通过媒体发布的交通管制通告及线路图,熟悉路线,尽早出行,保证顺利畅通地到达观赛现场。

  为了能有更好的观赛体验,也希望您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带好相应用品,穿着要舒适。在现场防止拥挤,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孩子,确保安全有序观看比赛。如有家中突发急事,因交通不畅不便出行或不能及时赶回的市民,请及时拨打110,警察同志会第一时间帮您解决问题。

  马拉松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展示我市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市民文明素质的一个重要窗口。我们每个人都是东道主,让我们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参赛选手和来宾们都能感受到我们长春这个中国最具有人情味城市的热情、好客、知礼,充分展现出长春城市和人民的精神风貌!

  最后,感谢您对赛事组委会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再次携手打造一届成功的体育盛会!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2019年5月13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