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今年中小学生网报结束,已有学校开始信息审核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今年中小学生网报结束,已有学校开始信息审核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771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今年中小学生网报结束,已有学校开始信息审核

2019-05-15 09: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2019年长春市义务教育招生工作时间流程,14、15日是未在网上报名的适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现场报名的日期。截至到15日17时还没完成报名的,将由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21日、22日,将由各地依据本地方案和公安部门核准的户籍信息派送学区学位;23日,各学校开始对预录取的适龄儿童报名信息进行审核。而在上周,已经有学校张贴出《关于学区适龄儿童入学报名及信息登记的通知》。

  在该通知上,学校明确要求家长携带儿童证件,包括儿童出生证明、儿童计划免疫接种证;儿童父母证件,包括儿童父母身份证、儿童父母结婚证、儿童父母工作证;户籍证件,包括户口簿原件及户主页、父母页、儿童页的复印件;房产证件,包括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购房系列票据,买卖方及中介等签订的购房协议或合同,其他可证明在此居住的材料(如水、电费缴费凭据等)。

  近年来,热门学校的信息审核越来越严格,像上述这样要求准备儿童、家长、房屋相关证件的已经算是“标配”,“升级版”还有要求父母结婚证、水电费半年的缴费票据等。

  不仅如此,“学位占用”的情况也是不少学校的审核重点。部分学校给家长发了一则消息:适龄儿童“入读”(入即入学;读即就读)片区学校,其户籍应与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与其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原则上一套住房地址小学六年一个学位、初中三年一个学位、九年一贯制学校九年一个学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学生在片区学校“入读”期间,学校不再接收同一套住房地址的其他适龄儿童少年(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除外)入学。不符合片区入学政策的适龄儿童少年,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

  接下来,各学校将陆续开始信息审核,已经完成网报的家长要注意提前准备好相关信息,以便顺利通过信息审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