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参加今年长马,这些分流点、补给点您可得记准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如果您参加今年长马,这些分流点、补给点您可得记准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如果您参加今年长马,这些分流点、补给点您可得记准了!

2019-05-23 08: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将在5月26日鸣枪开跑。对于参加本次长马比赛的所有参赛选手而言,不管您是参加迷你跑、家庭跑,还是参加10公里、或者是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对于您来说,在整个参赛过程中,在哪里分流,全程都有哪些补给点、补水点,这些都是非常关键的所在。接下来,中国吉林网就为您总结了本次2019长马的所有分流点、补给点,您可以“自主记心间”。同时,如果您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那么在哪里补给,补给站里的补给品都有哪些功效,这些都值得您珍藏!

  三大分流点:

  1. 4.5KM分流点:南湖广场转盘花坛 

  迷你项目选手沿花坛右侧前行至迷你终点,其余项目选手沿花坛左侧前行。

  2.9.5KM分流点:人民大街与卫星广场交叉口

  十公里项目选手沿广场左侧前行至十公里终点,半程全程项目选手沿广场右侧前行。

  3.20.2KM分流点:耿家油坊立交桥

  半程项目选手向右前方进入开运街抵达半程终点

  全程项目选手向前行进,上耿家油坊立交桥

  15个补给站:

  1.5KM第一个补给点 

  长度25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饮料。 

  2.7.5KM第二个补给点 

  长度23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 

  3.10KM第三个补给点 

  长度102米,此补给点有饮水饮料。

  注意啦!!! 11KM处有第一个上坡,进入南部快速路高架所以建议选手在10KM补给点进行补给,进入上坡时放慢速度,调整呼吸。 

  4.12.5KM第四个补给点 

  长度135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 

  注意啦!!!13KM处有第一个下坡,在南部快速路高架准备下坡,建议选手在12.5KM补给点进行能量补给,开始下坡时调整节奏,不要盲目加速。 

  5.15KM第五个补给点 

  长度75米,此补给点有饮料/饮水。 

  6.17.5KM第六个补给点 

  长度10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小黄瓜、硬糖果。 

  7.20KM第七个补给点 

  长度60米,此补给点有饮料/饮水。

  注意啦!!!21KM处有第二个上坡,进入耿家油坊立交桥,建议在17.5KM补给点进行能量补给,为第二个上坡储备能量。 

  21.8KM 第二个下坡 在耿家油坊立交桥 建议开始下坡时调整节奏,不要盲目加速。 

  8.22.5KM第八个补给点 

  长度6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盐丸。 

  9.25KM 第九个补给点 

  长度35米,此补给点饮料/饮水。 

  10.27.5KM 第十个补给点 

  长度6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能量胶。 

  注意啦!!!31KM 第三个上坡,进入西部快速路高架,建议在27.5KM补给点进行充分的能量补给,为第三个上坡储备能量。同时放缓配速,为即将到来的“撞墙期”做准备。而30KM公里的补给点只有饮料和水。

  11.30KM第十一个补给点 

  长度35米,此补给点有饮料/饮水。 

  12、32.5KM 第十二个补给点 

  长度5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盐丸。 

  注意啦!!!34.2KM 第三个下坡,在西部快速路高架,建议开始下坡时调整节奏,不要盲目加速。 

  13.35KM 第十三个补给点

  长度25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盐丸。 

  14.37.5KM 第十四个补给点 

  长度50米,此补给点有饮水、海绵、香蕉、小番茄、硬糖果。

  15.40KM第十五个补给点 

  长度25米,此补给点有饮料/饮水。 

  注意啦!!!这也是本次长马的最后一个补给点。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全程终点位于长春体育中心南门(自由大路) 。对于所有参加马拉松的选手而言,如何在赛道沿途进行科学补给?这是个“学问”!针对这一话题,2019长马组委会相关专家也给出建议, 建议参赛选手秉承“少量多次”的补水原则,在每一个补给站都尽可能地补充水分与能量。

  红旗HS5·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道共设15个补给站,建议参赛选手尽量在每个补给站的后半部分拿取补给,切勿拥挤在补给站的入口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