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2019年长春高中特长生比去年多了52个名额!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意了!2019年长春高中特长生比去年多了52个名额!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注意了!2019年长春高中特长生比去年多了52个名额!

2019-05-23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获悉,2019年长春高中特长生比去年多了52个名额!得到这个消息,不少家长肯定是要兴奋的了,毕竟多一个名额就是多一份希望,但是也有不少家长迷茫了,所谓的特长生究竟是什么?别急,中国吉林网告诉你!

  什么是特长生?

  特长生其实说的就是除了学习之外,在某些方面有特长的孩子。比如说运动竞赛非常厉害,或者说画画画得很好,或者说音乐方面很优秀,这些都是特长。不是所有孩子都能通过学习文化课知识达到最优的,很多的孩子确实在某一方面有天赋,同时也是社会不可或缺的特殊人才。

  当然也不是说有特长就可以走特长生升学,这就要看学校的招生简章需要什么类型的特长生。每年的招生指南上都会有特长生的招生计划表,招什么样的特长生家长们可以一目了然。

  高中学校招什么样的特长生?

  现在最多的就是体育特长生,还有科技特长生和艺术特长生,一些传统的名校都会招收一些传统的体育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就是说,孩子需要获得国家行政部门举办的各项大赛,前八名或者是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及以上。

  所以说体育特长生不是想报就能报的,要达到这个条件才可以。然后在这个前提下,孩子擅长哪一项就报哪一项,但要先看孩子想填报的高中招不招这一项特长生。

  还有就是在国家行政部门举办的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科技类和艺术类的特长生,这个也是可以适当降分录取的。

  什么是适当降分录取?

  其实就是学校根据实际需求来给降分或者是在具备同样资格的孩子中择优录取。

  比如说体育特长生是可以降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的60%,就说去年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401,再乘以0.6,所以说体育特长生很可能只有二三百分就可以去很好的高中。上个高中也就是大伙儿常说的体育生了,上午学习,下午训练,有比赛还要为学校去打比赛,上大学也都是体育类的专业。

  再来说科技类和艺术类的特长生,其实仔细看中考的一些东西都是和高考息息相关的。现在高校的自主招生当中,对于科技创新这类的孩子都有相应的加分的。

  2019长春高中特长生招收名额增加了52个

  据了解,今年长春高中特长生共招778人,相比去年多了52个名额。

  其中,一批次中,省实验增加了3个特长生,汽六增加了5个特长生。

  二批次公办校中,一中增加了6个特长生,五中增加了2个,养正增加了20个,十中增加了12个。十七中和七中特长生有所减少,十七中减少4个,七中减少11个。

  二批次民办校中,北师大和师大净月分别增加了5个特长生,朝鲜族中学减少了1个。

  三批次中,十九中增加了10个特长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部分消息来源:公众号长春家长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