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长马·服务】长春急救中心召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2019长马·服务】长春急救中心召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2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聚焦2019长马·服务】长春急救中心召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

2019-05-23 09: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22日上午,长春急救中心召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医疗保障工作动员会。

  为保证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同时做好突发事件伤员的医疗救治工作,长春急救中心特制订《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医疗保障工作方案》、成立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领导小组、2019年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保障办公室,做好一切赛前准备工作,确保赛事顺利开展。

  在动员会现场,医疗保障救援队全体成员宣誓:“我以执行此次任务为荣,我将坚持生命至上原则,以维护长春急救整体形象为已任,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牢记使命,反应迅速,科学调配,精准救治,听从指挥,步调一致,顾全大局,全力以赴用实力赢得精彩!”会上,医、护、司代表,后勤保障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后,中心赛事领导小组及车管科全体参加赛事保障驾驶员再次考察赛事路线,每个驾驶员都是一份“活地图”;赛前,科教科陆续为本次赛事700名志愿者、30组AED保障人员及赛程中26个医疗保障点各医院医护人员进行赛前培训工作,确保赛事有序进行。

  长春急救中心成立长马医疗保障救援队60人,当天有30辆急救车在26个医疗保障点进行救援任务,车上均配备充足的急救药品和心电机、除颤仪等急救设备。同时,另有3辆急救车在中心待命,以备突发状况;根据不同赛程可能出现伤病情况,调度指挥中心将科学合理安排急救车进行增援,并要求医护人员操作规范、救治科学、合理,伤员信息及时上报,如需送院进一步治疗者,必须按组委会要求的指定医院,做好交接工作,任务完成后返回集结地点;要求所有驾驶员熟练掌握担架车的使用,指导大会志愿者搬运伤员,比赛当天GPS处于开通状态,以便现场指挥;根据比赛当天的天气情况及比赛进行情况,科学合理调派已完成保健路段的车辆,随时增援可能有危险发生的路段;调度科在安排好日常急救任务的同时,随时做好现场增援的准备;如遇大型突发事件,所有参加保健车辆(包括执行日常院前急救车辆),在中心统一指挥下,科学、有序快速救援,救援的同时及时、详尽、准确上报信息。

  长春急救中心全体人员,将在比赛当天完成长春市15个急救站日常院前急救工作。同时,竭尽所能完成马拉松赛事急救医疗保障工作,确保当天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