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招生,这些时间节点很重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3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义务教育招生,这些时间节点很重要!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2883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义务教育招生,这些时间节点很重要!

2019-05-24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于招生入学,这些重要时间节点你知道吗?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教育局获悉:5月23日-30日,长春市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已经进入到信息审核阶段。

  5月23日-30日:信息审核

  5月23日-30日,各地采取部门联动方式,组织学校对预录取的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其父母房屋权属证明及实际居住地进行审核。对非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信息审核时,审核其原籍户口、本人及其父(或母)在本地的有效居住证。

  5月31日:下达通知

  5月31日,为适龄儿童少年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公办学校入学须知,选择公办学区学校的适龄儿童少年需在6月11日—12日办理入学手续。无论是选择公办学校入读或选择民办学校入读,均须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否则不能建立学籍,也不能参加“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

  6月1日—10日:民办学校自主招生

  6月1日—10日,民办学校要按照审定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方案,依法依规进行自主招生。

  公办优质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招生。

  6月14日:公布信息

  6月14日,公布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额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学位数额、网上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派位时间及网上查询办法。

  6月15日-17日:网上报名

  6月15日9:00-17日17:00,按照自愿原则,已于5月6日-15日完成报名并被录入报名信息数据库、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的适龄儿童少年,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报名系统”,在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中选择一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进行网上报名。

  6月20日:电脑派位

  按照长春市统一部署,6月20日9:00—11:00,各地组织辖区内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电脑派位过程全程录像存档,同时邀请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社会监督员及家长代表现场监督,并请公证处公证。

  6月20日—21日:查询结果

  6月20日15:00-21日17:00,可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点击“长春市2019年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电脑派位网上查询系统”,输入身份证号及姓名进行查询。

  6月22日: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

  已经被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均需在6月22日15:00前持《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入学须知到被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未在规定时间之前报到的,由各地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入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