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刺激!科创板首日交易平均涨幅140%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4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刺激!科创板首日交易平均涨幅140%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24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真刺激!科创板首日交易平均涨幅140%

2019-07-23 14: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以“688”开头的首批科创板公司,今日正式进入交易时间。

  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在上交所正式亮相。

  早盘,25只个股集体高开,此后这种态势延续。截止到收盘,科创板首批25家上市公司全线大涨,16家公司涨幅翻倍,平均涨幅140%,合计成交近485亿元,其中16家公司涨幅翻倍,N安集涨400%位居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平均市盈率约120倍。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与主板不同,科创板股票上市前五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之后每日涨跌幅由主板的10%放宽至20%。放宽涨跌幅限制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市场充分博弈,尽快形成均衡价格,提高定价效率。

  此外,科创企业往往具有业绩不确定性大、估值难度高等特点,因此,在新股上市初期其二级市场价格波动往往较大。从境外市场来看,新股上市初期也存在较大波动。

  一组数据也可说明这一问题。

  根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纳斯达克新股上市前20日,日涨幅最大达到316.5%,日跌幅最大为52.0%。香港主板新股上市前20日,日涨幅最大为218.6%,日跌幅最大48.0%。从个股情况来看,比如去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蔚来汽车,发行价为6.26美元,前三个交易日一度上涨至13.80美元,涨幅达120.44%,其后开始大跌并在10个交易日内跌破发行价。又比如今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瑞幸咖啡,在经历了首日52%的暴涨后一路下跌并在第五个交易日跌破发行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