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9供暖季】“供热红黑榜”第一阶段黑榜前十名出炉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18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2019供暖季】“供热红黑榜”第一阶段黑榜前十名出炉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29918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聚焦2019供暖季】“供热红黑榜”第一阶段黑榜前十名出炉

2019-11-05 13: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今年是长春市新供热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一年,多项政策接连推出,弹性供暖、退出机制、延时供暖等人性化的举措更加贴心、暖心。供热季到来,缴费方式有什么样的新变化?温度不达标如何及时沟通解决?各大供热企业准备如何了……即日起中国吉林网、吉刻APP推出“聚焦2019供暖季”专题,与全省居民携手共同关注今冬明春供热问题。

  10月21日17时,中国吉林网正式上线“供热红黑榜”,截止到11月4日,“黑榜”累计投票已达40644票,投诉量较大前十名已出炉!

  下面公布本期黑榜前十名的供热企业,第一名,铭隆供热集团,得票14800;第二名,长房供暖总公司,得票6202票;第三名,大唐长春热力公司,得票5921;第四名,亚泰热力,得票2774;第五名,长春市供热集团,得票2698,第六名长热集团,得票2554;第七名,龙泰供热公司,得票1368,;第八名,大唐长热吉林公司940票;第九名,同鑫热力集团,得票929;第十名,东北热力有限公司,得票692。

QQ图片20191104144533.png

红黑榜供热实录

  多数居民反映铭隆供热供暖不达标!

  孙先生家住长新街东安白金洋房小区,辖区的供热公司正好是红黑榜的第一名——铭隆供热集团。

  “我家这里供暖年年都不好,最多也就18℃,想达到舒适温度简直太难了;现在室外温度还可以,等到了寒冬季,让老百姓怎么生活。”东安白金洋房业主孙先生说。

  长春香槟小镇的王先生也遇到类似情况,据他本人介绍:“铭隆供热集团的温度一直不理想,供暖好不好全凭室外阳光是否充足,阳光上来的时候,温度22度左右,挺暖和。阳光没了,也就18、19度。尤其是到了晚上十点以后,温度十五六摄氏度。”

  中国吉林网记者尝试拨打供热服务电话,电话始终占线,好不容易打通过去,客服人员让业主自行清理一下主管道的过滤网。

  上一年的供热费到底去了哪里?

  近日,解困小区二区的杨女士与供暖公司发生一件不愉快的事,无缘无故被告知拖欠上一年的供暖费。

  “我家的采暖费大概2400多元,我去年交钱的时候因为不够,还特意从一起去缴费的邻居手里借了300元,这事我记得清清楚楚,结果今年去缴费时,却告诉我欠费了。”提起去年的缴费情况,68岁的的杨女士对于当时的经过再清楚不过。

  对于供热公司的解释,杨女士有些无奈,因为家里去年冬天都是正常供热,也没有工作人员在门上贴欠费的通知,事情过了这么久了,家人就没在意,把交钱的收据给扔了。

  没了收据,杨女士想证明自己交了去年的采暖费却没有办法,心里别提多着急了。“我家人也去长房供暖的收费大厅问了,但工作人员就说我们没交去年的钱。我们去银行问,银行那边也没法提供证明。现在长房供暖的工作人员给我家贴出了欠费通知,说截至11月8日,如果再不交费就要停气了!”

  如今,杨女士正在等待供热公司的进一步反馈,关于是否存在欠费,供热公司也在进一步查询中。

  周三将迎来新一轮降温

  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显示,本周三,长春市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吉网提醒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家中的供热情况,遇到特殊情况,一定尽快联系辖区的供热公司进行维修、处理。

  此外,对于黑榜单的公司各供热企业,中国吉林网记者提醒广大供热企业,小区供热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反馈的数量并非空穴来风,供暖服务你们是第一线,你们黑了心,老百姓更寒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数据来源于中国吉林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