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南航计划在长春执行航班超过4400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36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南航计划在长春执行航班超过4400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36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2020年春运大幕开启 南航计划在长春执行航班超过4400班

2020-01-13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中国吉林网从南航吉林分公司获悉,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在长春执行航班超过4400班。目前,南航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已基本就绪,为万千旅客的春节回家路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航空运输服务。

  增班300班次 旅客春运出行更有保障

  根据今年春运吉林地区市场需求及客流特点,春运期间,南航预计增加航班约300班次。国内航线方面,主要在长春-深圳、长春-珠海、延吉-青岛、延吉-北京大兴、广州-长白山、北京首都-长白山等航线增加航班;国际航线方面,重点对首尔、济州、东京航班进行了加密,新增了长春-名古屋航线,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选择。

  为方便旅客春运出行,有效解决春节期间“一票难求”的情况,南航在官方APP上升级自动抢票功能,抢票范围包含经停、直达全部航班,实现全舱可抢,当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出现售罄的情况下,认证会员在南航APP进行登记抢票,如有空余座位出现,系统会为旅客自动出票。“在长春始发,最晚可在航班起飞前90分钟进行抢票,乘客无需附加手续费,就能按照下单顺序先到先得,助广大旅客出行无忧”,南航吉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优化管控模式 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春运期间,南航吉林分公司将持续提升运行保障效率,为百姓出行保驾护航。2019年,南航推行了大运行建设,核心工作就是提高航班正点率。今年春运,南航基于大运行建设的基础上,秉承让旅客“走得了、走得顺、走得好”的宗旨,以航班调度和运行保障工作为重点,在保证航班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提前预判、积极协调,以调整运力,加强与空管等相关单位的协同,减少流量控制等原因对航班运行的影响,进一步发挥南航大机队、多基地的规模优势和网络优势,确保旅客春运期间顺畅出行。

  聚焦安全运行 提升航班保障能力

  为顺利保障2020年春运,南航吉林分公司将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通过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航班保障能力,为春运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在运力保障上,结合东北冬季极寒天气下的航班运行特点和今年降雪频繁的特殊情况,南航进一步提升飞机除防冰能力,快速高效保障飞机顺利出港。同时,成立多个专项技术小组,24小时待命,通过完善保障流程,减少机械故障对航班正常性的影响,确保春运运力充足。在货邮行运输方面,春运期间,航班量、货量和旅客行李量预计会有显著的增长,南航各现场保障单位提前做好保障车辆、设备检修和人员安排等生产资源的分配,确保设备无故障运行,人员高效率保障。

  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今年春运相比去年提前11天,学生流、返乡流、探亲流的叠加,使今年的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针对春运期间航班量、旅客量大幅增加的情况,南航吉林分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在春运期间走得顺畅。

  南航在长春始发的南航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全面推行100%预选座位服务。春运期间,没有行李托运的旅客,可提前通过南航APP、微信小程序等渠道直接办理选座和值机,凭借电子登机牌安检、登机,无需再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同时,南航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立了8台自助值机设备,乘坐南航、厦航、川航国内航班的旅客到达机场后可自行在自助设备打印登机牌,进一步节省旅客等候时间。另外,在现有值机主任柜台的基础上,增设专门的春运服务柜台,协助主任柜台快速、高效保障迟达旅客以及处理其他特殊情况,避免旅客错过航班截办时间。

  “春运期间,南航将会在值机区域增派工作人员进行服务巡视,对于在办理乘机手续或行李托运时需要帮助的旅客,南航将积极给予服务协助。对于乘坐长春始发的南航、厦航、川航国内航班的无陪儿童、申请轮椅服务等有特殊需要以及其他需要特殊协助的旅客,可以到B值机岛特殊旅客服务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南航吉林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春运期间,南航将持续发挥基地航空公司的运输主力作用和大机队运行优势,保障航空安全,提升运行效率,提供亲和精细的空地服务,为广大旅客的春节回家路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航空运输服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