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拉开帷幕 旅客在吉林站体验美好出行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36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运拉开帷幕 旅客在吉林站体验美好出行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36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春运拉开帷幕 旅客在吉林站体验美好出行

2020-01-13 0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0日,春运首日,吉林车务段吉林站张灯结彩,呈现出一派喜气祥和。东西进站口和候车室里六处形态各异的“春运吉祥造型”,东西实名制两侧红通通的迎春门柱,“凇之情”服务台高高悬挂的红灯笼,处处彰显着“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主题。地下通廊和出站口,红灯高挂,寓意吉祥喜庆的红色光影,让来往旅客提前陶醉在浓浓的年味儿里。

  9时30分,首日庆典活动在歌曲中,拉开了序幕。“凇之情”服务台前,吉林地区的各站段青工,为旅客表演了迎春歌舞、出行提示三句半、小合唱和军体拳等节目。全体演职人员同祝广大旅客新春快乐,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他们专设了体检服务台,由吉林疾控所的工作人员为广大旅客进行免费体检,吉林站组织青工向广大旅客分发“福”袋和纪念品,获得旅客一致好评。

  在母婴候车室旁,一块“新春寄语”大型展板,格外受年轻旅客欢迎,他们将自己对祖国、对新年、对家人、对恋人和朋友的美好祝愿,书写成不同形状的卡片,粘贴在寄语板上,发送新春祝福。由30名铁路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引导帮扶旅客购票、乘车,帮助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这个段在吉林站举办了省市多家媒体新闻发布会,做客交通台直播间,介绍春运准备工作、购票方式、加开车次及温馨提示等,为满足旅客度过一个更美好的春运预热助力。刚刚推行的电子客票成为吉林站今年春运的新亮点,备受媒体记者和旅客瞩目。乘高铁列车旅客无需取票,持身份证件即可通过闸机进站,使验证进站更加方便,更具科技含量。

  客流高峰时段,这个段将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实行干部开口售票、休班职工帮班等方式,减少旅客购票排队时间。对自动售票机安排专人引导服务,避免旅客长时间排队。他们还对高架扶梯、地道口等重要部位派专人看守,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这个段团委组织一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客流高峰时段开展了“安全出行 文明乘车”活动,身披印有“沈铁青年志愿者”的青年志愿者在旅客购票、取票、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等关键环节提供志愿服务。
  另外,这个段充分发挥“凇之情”爱心服务处、佳美旅行规划窗口、党员服务窗口等品牌的作用,帮助出行不便的旅客顺利出行。安排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解答旅客问询,第一时间帮助旅客解决困难,让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开启春天的盛筵。

  一位上海游客用相机拍下了首日活动的喜庆,拍下了自己在吉林站留下的“新春寄语”,也拍下了客运职工服务旅客的场面和旅客们的一张张笑脸。他开心地说:“太美了,来到北国江城,不但拍下了心仪已久的雾凇,还幸运地赶上了春运首日的庆典活动,真是不虚此行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杨珺  汪洋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