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37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3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长春市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2020-01-22 13: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1日,长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我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目前,长春市已进入冬春季流感高发期,恰逢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存在输入性传播风险。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认真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和省政府的防控策略和部署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长春市卫健委成立了由综合协调、疫情控制、医疗救治、卫生监督、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六个工作组组成的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判疫情动态,对机场、火车站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相关诊疗技术培训,成立专家组储备应急物资。

  同时,对流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等疾病防治知识进行普及,提高群众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相关疾病,切实做到联防联控,未雨绸缪。

  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市民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