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预报来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4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收好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预报来了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044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请收好 春节期间我省天气预报来了

2020-01-23 0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2日,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2020年春节期间(1月24-30日)全省平均气温-12.0℃左右,比常年偏高,全省无降雪天气。气象条件有利于出行和室外活动。

  具体预报如下:

  1月24日(除夕):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东部-19~-14℃,其他地区-25~-20℃;最高气温:东部和南部-9~-3℃,其他地区-12~-10℃。偏南风3级左右。

  1月25日(初一):全省晴。最低气温:东部和南部-19~-14℃,其他地区-24~-20℃;最高气温:西部-10~-7℃,其他地区-6~-1℃。偏南风2~3级。

  1月26日(初二):全省晴。最低气温:东部和南部-19~-12℃,其他地区-23~-20℃;最高气温:-8~-3℃。偏南风2级左右。

  1月27日(初三):全省晴。最低气温:-23~-17℃;最高气温:-7~-2℃。偏东风3级左右。

  1月28日(初四):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全省大部-19~-13℃;最高气温:-6~-1℃。东南风2级左右。

  1月29日(初五):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18~-12℃;最高气温:-5~1℃。偏西风2级左右。

  1月30日(初六):全省晴。最低气温:西部-20~-17℃,其他地区-16~-10℃;最高气温:-3~2℃。偏西风2级左右。

  分析与建议

  一是合理安排节日出行。节日期间我省气温高、无降雪,气象条件有利于出行,各地可利用晴好天气大力开展冰雪和湖鱼冬捕等活动。

  二是注意交通安全。目前各地仍有积雪,后期气温回升将导致路面湿滑,司机应谨慎驾驶,行人也要注意交通安全。

  三是做好防火工作。春节期间降水少,空气干燥,城乡群众要注意安全用火,严禁在易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以防引发火灾。

  四是预防疾病。春节期间尤其是初三到初六多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和清除,加之气温仍有起伏,城乡群众出行时要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等疾病。此外,使用燃煤取暖的居民还要注意适当通风,预防室内一氧化碳中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