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面恢复省内客运班线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64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全面恢复省内客运班线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064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吉林省全面恢复省内客运班线

2020-02-21 10: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邹鹏亮)记者日前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本着“减班不停线”的原则,我省已全面恢复省内客运班线、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运营,并鼓励采取定制客运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

  全面恢复省内客运班车。为做好返岗、返工、返学和农民工等重点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我省全面恢复了省内道路客运班线、城市公共交通和出租汽车运营。同时,要求旅客进站必须佩戴口罩,进出客运站要进行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的旅客将进行隔离留观并移交相关部门。客运站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和个人信息登记,所有客车按照核定载客人数的50%控制客座率,隔座分散式安排乘客乘车,预留后两排座位作为途中留观使用。

  保障交通运输网络畅通。省交通运输厅要求立即取消省内市与市、县与县、乡与乡、村与村的卡口检测点,并加大辖区内巡查力度,对存在私自设卡阻断交通的,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坚决保障物资、人员运输畅通。对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将采取发布通行信息、执法车引路、限速限行、疏导拥堵、快速清障等措施,保障应急车道畅通。同时,加大对进出城、机场等主要路段的交通管理工作,保障车辆通行顺畅。将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邮政、快递、医护防控人员运输、地方政府组织的返岗包车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按照“三不一优先”的要求,保障其便捷优先通行。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