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至长白山北景区仅需1.5小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164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吉至长白山北景区仅需1.5小时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164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龙蒲高速公路今年年底通车,届时——

延吉至长白山北景区仅需1.5小时

2020-06-29 10:52 | 来源: 城市晚报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龙蒲高速公路是带动长白山旅游产业开发的重点项目,自今年4月初全面复工以来,抢抓工期,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实现通车。

  前不久,龙蒲高速公路03-1标段仙峰岭一号隧道右洞进口与斜井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头号重点、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近日,在仙峰岭一号隧道施工现场,大型车辆往来穿梭,建设者正在进行后续工程的施工。

  作为龙蒲高速项目六座隧道之一,仙峰岭一号隧道全长7152米,属特长隧道,由于地质情况差,多处存在断层破碎带,成为项目质量和工期控制的重点和难点。面对疫情造成的材料、人员进场等困难,省交通运输厅、延边州相关部门统筹抓好防疫和项目施工,从资金、人员、物流等方面提供支持,助力项目缓解进度压力。

  龙蒲高速公路起于龙井市,与延吉至龙井高速公路顺接,止于敦化市大蒲柴河镇,与鹤岗至大连国家高速公路连接,项目主线全长134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100公里,除了穿越仙峰岭的1号隧道,还要建设其它隧道6座。同时,项目途经长白山自然景区,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和文化旅游资源,将为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龙蒲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8.86亿元,占预估决算投资的88%,预计项目将于今年12月底前竣工。公路通车后,延吉至长白山北景区的通行时间将平均缩短近2.5小时,仅需1.5小时。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雪 报道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