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波动幅度有限 本轮成品油价格或这么走……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1944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原油波动幅度有限 本轮成品油价格或这么走……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张杰蔷 3194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原油波动幅度有限 本轮成品油价格或这么走……

2020-08-05 13: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本计价周期期间,原油整体处于窄幅波动的态势。

  “本计价周期以内,美原油库存降低以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等消息利好原油上涨,不过全球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反复以及市场对中美关系的担忧拖累原油下滑。利好与利空消息相互交织,使得原油整体处于窄幅波动的态势。因此,计价周期内,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虽处于正值水平但幅度持续较小。”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瑾怡告诉中国吉林网,截至国内第6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0.14%,对应汽柴油上调6元/吨,调整幅度处于50元/吨关口以下,不满足发改委调价的条件,以目前幅度而言,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再次遭遇搁浅,调价窗口将于8月7日24时开启。

  不过,目前处于调价窗口仍几个工作日,原油长期高位盘整震荡且基本面支撑转弱,且供需两端无法形成新的利好支撑的情况下,需要留意市场情绪转空风险。如若原油出现持续下滑的走势,不排除本轮成品油零售限价有下滑的可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