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城”添新彩 我市将新建11座公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197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森林城”添新彩 我市将新建11座公园 您最关心-民生在线 徐慧 3197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生在线 > 您最关心

“森林城”添新彩 我市将新建11座公园

2020-08-10 13:2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我市自今年起将新建11座公园,为“森林城”再添新彩。

  新建的11座公园分别为天香公园、听露溪公园、五四公园、柳莺公园、湿地公园、柳条边生态文化园、“遇”园、柳江园、丙六路游园、小南街游园、庆丰路小游园。

  其中,天香公园位于绿园区,紧邻长春西站。公园占地面积为23.8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6.6公顷,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以植物造景为主,集休闲、运动和滨水景观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目前天香公园的建设已经完成了50%以上,园内主环路已经结束了部分工作,公园的景观亭、景观桥等工程也正在建设,计划今年年底就能正式开园。”天香公园建设方相关负责人介绍。

  听露溪公园、五四公园、柳莺公园三座公园均位于净月高新区,三座公园随王支沟水系依次分布,占地面积约19.6公顷,紧邻生态西街,是生态大街景观轴重要组成部分。这三座公园在建设中对现有滨水景观带进行了重新打造,设计上注重景观疗愈功能,将打造集康养疗愈、休闲游憩、交流与沉思等体验于一体的滨水景观带。植物方面则栽植了樟子松、旱柳、银中杨、稠李、白榆、山杏、山里红等,现已完成乔木及部分灌木的栽植,其中栽植乔木14750株,灌木1995株,花卉1000平方米。

  柳江园、丙六路游园、小南街游园、庆丰路小游园位于宽城区,属于面积小却布置精致的小游园,它们将成为市民家门口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湿地公园、柳条边生态文化园、“遇”园则位于九台区。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